跨越秦岭 西咸新区这场直播吸引115万网友观看
2020-11-27 14:4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跨越秦岭,西咸新区与汉中市两地携手开启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之旅。11月26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汉中举行。推介会线下线上双向互动,对西咸新区美景的直播介绍,吸引了115万网友观看。

  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汉中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曾燕燕,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琼波,携程集团公共事务总监孙为立,以及汉中文化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及旅行社代表出席活动。

  (有修改)(加急)跨越秦岭 西咸新区这场直播吸引115万网友观看

  活动现场

  全方位对接 联手开发旅游精品

  本次推介会以“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看见多彩西咸”为主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五大组团七大景区联合出动,全方位对接汉中文旅企业、新闻媒体,寻求战略合作,联手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朱茜茜对西咸新区文旅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并详细介绍了历史人文深度体验之旅、浪漫唯美爱情主题之旅、生态人文休闲体验之旅、中小学生西咸研学之旅四条主题旅游线路。 

跨越秦岭 西咸新区这场直播吸引115万网友观看

  签约现场

  西咸新区还推出了16条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对各类来新区游览的旅行机构进行扶持,助力文旅市场恢复活力。推介会上,空港文旅产业公司、秦汉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与多家驻汉中旅行社签署战略协议。

 资源互补 共谋文旅新发展

  李志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在后疫情时期,文旅行业融合发展、资源互补是大势所趋。这次西咸新区到汉中的合作之旅,给两地的居民带来了更多优质旅游资源,希望这样的合作越来越多。”

  王琼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咸新区走出了一条景观、文化和产业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其全域旅游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营模式,为我们创造了学习借鉴的鲜活样板。本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有力促进两地互为目的地和客源地,实现合作共赢,让文化旅游发展成果惠及两地人民。”

  西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汉中文化旅游发展在品牌打造和山水赋能上融合创新,探索出了具有汉中特色的文旅品牌和发展之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今天,两座城市相遇相知,就是希望能够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高铁的开通,为两地构建起两小时朋友圈。希望未来两地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旅游线路互通、资源共享、客源互输,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行业进一步复苏与融合,共谋两地文化旅游新发展。”

  孙为立在主旨演讲中提到:“在各行业转型升级、谋求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市场对高品质的旅行线路,专业化、精细化的旅行服务需求日益突出。本次西咸新区与汉中的文旅合作,主动携手寻求机遇,探讨合作新模式,是共谋未来的有益尝试,值得期待。”

 西咸美景 打动现场嘉宾

  推介会上,茯茶镇、空港文旅、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昆明池·七夕公园、崇文塔、乐华城、诗经里等西咸新区文化旅游项目一一亮相,线上与线下的双向互动令人印象深刻。汉中旅游达人体验西咸新区特色景区,在直播间远程分享旅游感受。在几位旅游达人的直播间,粉丝们纷纷点赞,富有特色的西咸文旅小礼品更是深得观众喜爱。

跨越秦岭 西咸新区这场直播吸引115万网友观看

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推介会现场,一首关中话版的《向往的生活》,旋律优美,短片中的西咸美景更是让现场嘉宾们连声赞叹。

  汉中市汉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邹璋洁表示,“西咸新区在文化旅游方面有诸多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互通,领略西咸新区风采,谋求深度合作。”

  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汉中分社副总经理汪萍萍说:“我去过一次茯茶镇,那里浓郁的关中特色和品种丰富的美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是和陕南风味截然不同的新体验。今年我们推出的畅游泾河新城的短途旅行路线,已有300余名游客前往体验,是一条很有潜力的线路。”

  汉中康辉旅行有限责任公司地接部经理张利则对诗经里兴趣浓厚:“一山之隔,风光迥异。通过这次推介,我了解到以诗经文化为主题的诗经里小镇,它像一名古典美人,从历史中款款走来,清丽婉约,余味悠长。我相信汉中市民也会非常感兴趣的,明年我们将推出更多精品旅游路线,加强两地交流,丰富生活体验。”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清,以及西咸新区各新城文旅局负责人、景区推介代表等参加活动。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自2017年开展以来,先后走进成都、昆明、重庆、厦门、南昌,已经成为外界了解新区风采、建立深度合作的开放窗口和重要平台。西咸新区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推介新区文化旅游资源,助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