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万企上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启动
2020-12-03 16:2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2日,以“数字驱动 云巅创新”为主题的2020年“万企上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信息港智慧运营管理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举办。

  陕西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王创,陕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方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安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赵平,西安市委网信办信息化处四级调研员张轩益,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彬彬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2020年“万企上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启动

  “一带一路”信息港智慧运营管理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据悉,该平台自成立以来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面向产城社区服务的智慧应用生态云平台,集成了数据资源中心、物业服务等30多个系统,具备产业展示、监测、预警、控制、管理等综合功能,将有效推动产业社区治理创新,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据悉,沣西新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33.4%,数字经济服务业实现营收93亿元,同比增长37.6%,成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GDP的重要支撑。

  王创表示,近年来,陕西积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相继启动实施“上云用数赋智”等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数字经济核心区。他希望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以高标准建设“一带一路”信息港,为推进陕西数字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李方瑚表示,本次活动是推动陕西省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一带一路”信息港智慧运营管理服务平台的建立,能够让云计算更好地助力企业迎接“新旧动能转换”机遇挑战,实现数字云区域系统化和产业专业化并行发展。

2020年“万企上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启动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致辞 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刘宇斌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高举大数据、云计算旗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搭建各类云平台,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未来,沣西新城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构建面向全球的数字化产业链集群,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文 韦紫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