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2020-12-13 16:45: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大会以“百年变局·融合创新·领航未来”为主题,就新时代下中国新商科创新建设、新格局下中国MBA人才培养、新形势下MBA人的使命担当等话题展开交流,引领中国MBA教育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社会全面均衡发展。

  开幕式上,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不断推进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即将批准的工商管理博士点,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管理创新领军人才为目标,打造特色鲜明的MBA教育品牌,为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学科支撑。“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聚焦MBA教育变化,关注未来发展,为新文科、新商科的发展提供思路源泉。”陈建有说。

  第九届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宋振杰表示,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是MBA人一年一度的盛会,是各行业加深了解、各院校加强交流、各领域实现对话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立足学科发展历程,契合时代的发展需要,为全国各院校MBA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一块思想碰撞的阵地。

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现场 供图 中国MBA联盟

  中国MBA联盟荣誉主席陈希光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社会环境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无论对国家经济还是企业家而言,都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MBA人既要清醒冷静、坚持底线思维,又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作为、化危为机,以确定性的措施有效应对不确定性的变化,共创中国商科教育、中国企业的全新局面。

  中国MBA联盟主席李浩希望通过联盟的积极运作,帮助MBA人在协作、包容、共享的过程中获得进步。他表示,2020年面对疫情的肆虐,中国MBA人主动投身抗疫行动,主动落实MBA人的社会责任,彰显精英人才的社会担当。中国MBA人应该秉承“青年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现场 供图 中国MBA联盟

  在主论坛中,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进行了以“坚持三个‘面向’办好商学教育”为主题的报告。陕西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陕投集团研究院院长蒲小川提出了“双循环”格局与数字经济模式的新思考。中科曙光集团副总裁、中科院曼谷创新中心联盟理事郭莹从科技创新的角度提出助力产学研融合教育的时代发展新思路。

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现场 供图 中国MBA联盟

  据了解,在年会开幕式和主论坛之外,本次活动还同步举行了五大分论坛,分别为商学院院长论坛、MBA教育交流论坛、中国MBA联盟主席峰会、MBA创新创业论坛和MBA社会责任论坛。在主论坛上,中国MBA联盟和与会商学院共同发出《西安倡议》。倡议提出,以国家战略为导向,探索MBA教育发展新模式;响应国家发展新格局,为“双循环”提供人才支撑;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新商科建设;以张謇为楷模,培育新企业家精神;顺应新时代,把握新格局,定义新青年,践行新使命。

  本次年会与论坛由中国MBA联盟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各区域联盟代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200余所高校商学院师生代表,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北大学等院校的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以及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出席。(文 高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