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采油八厂:绷紧冬季生产“安全弦” 护航年末冲刺战
2020-12-15 15:1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四季度以来,陕北油区气温持续走低,长庆采油八厂(以下简称“采油八厂”)紧紧围绕“安全与生产并重”主线,积极应对冬季对原油生产带来的挑战,全面落实冬季安全环保风险管控措施,为冬季生产运行保驾护航。

长庆采油八厂:绷紧冬季生产“安全弦”  护航年末冲刺战

  采油五厂员工巡回检查现场 摄影 苏燕

  自油田公司下发《关于加强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以来,采油八厂全面做好应对降温、雨雪特殊天气的应对准备,充分做好热网系统、集输系统、注水系统、电力系统的保养工作。11月下旬,面临场站雪掩、道路冰封、气温骤降的考验,采油八厂第一时间启动雪天生产应急预案,干部员工顶风冒雪,全力做好保路拉油、加密巡检、井况摸排、管线巡查等生产自救工作。针对雪后道路结冰、行车风险增大的现状,各生产单位严格执行特殊天气车辆管理制度,开展路况巡查,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减速带等,提升车辆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该厂加强生产组织和产量监控,严格落实“六小”措施和值班巡回检查制度,加密信息联络频次,确保特殊天气安全生产平稳。

  采油八厂以“减风险、保安全”为目标,按照冬季安全环保管控措施要求,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活动,严抓安全生产直线责任、属地管理。由安全环保科牵头,各生产单位抽调专人组成安全检查小组,重点围绕“产能建设、井下作业、非常规和高风险作业、承包商管理、场站运行、管线防泄漏、危化品拉运、加热炉点炉、交通安全”九个方面开展专项巡查,形成冬季运行隐患排查大表,定岗、定人、定责逐项消除隐患,做好全方位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受控。同时,该厂结合以往冬季生产运行的经验,做好生产重点区域、重要环节、重要时段的日常巡查工作,加强源头防范,夯实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四季度以来,采油八厂在生产一线全面开展以“冬季八防”为主要内容的“2020年冬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一线岗位员工技能操作水平,加强风险辨识与削减能力;建立“一人一档”制培训模式,全员纳入过程考核;充分发挥技师和岗位骨干作用,采取分散、集中、送培训到井站、送技能到岗位等灵活多样方式进行系统或重点培训,不定期进行过程督导,分阶段对教学内容进行考核通报,以考促学确保“冬训”成效落地。(文 陈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