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决赛举行
2020-12-16 13:53: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15日,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决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赛自海选开始,就得到了欧美同学会总会、全国众多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国内外高校,以及60多家创投、创服机构和有关单位的支持,共吸引来自全国的165支信息技术领域的海归项目参赛,经过初选脱颖而出的32支队伍参加了复赛路演,最终决出12支队伍参加决赛。

  据了解,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决赛阶段活动由信息技术发展讲座、信息技术论坛、“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决赛路演及颁奖仪式、参观考察等组成。

    (审核  )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决赛举行

    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致辞 供图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在致辞中表示,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是在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刻,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鼓励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培育新兴产业,强化政策支持,增加发展后劲,激发创造活力而打造的留学人员全球双创平台。欧美同学会“双创”平台联通国际国内产业平台,深化金融资本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使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加快融入国内经济大循环,并打造成为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的重要融通创新支撑点。

    (审核  )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决赛举行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首席科学家贺仁龙讲话   供图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本次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的产业方向为信息技术。参加决赛路演的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网络产业、新兴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与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三大块。

  欧美同学会双创大赛西部决赛路演期间,12支参赛队伍分别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讲解,评委根据项目特点进行点评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多核3D点云处理”“ZCV零损耗高压缩视频编码技术产业化”“基于区块链的视觉创意保护平台”获得一等奖;“工业能效优化平台”“机器视觉在换向器行业平台化应用项目”“泛在电力物联网电力可视化运维平台”“大数据算法精细化的大气环境应用系统”获得二等奖;“心血管24小时便携检测系统”“高性能数据内容智能系统”“城市级智慧停车”“仿真EDA设计”“5G分布式无人驾驶”获得三等奖。

  在决赛开始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首席科学家贺仁龙进行了“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主题讲座。与会者以“聚智创新,赋能未来”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双创大赛不仅为海归创业人员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也为中国西部地区“招才引智”增添了硬实力。(文 张瀚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