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高新区:项目招商齐发力 追赶超越一路向“阳”
2020-12-16 16:3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0年以来,咸阳高新区紧紧围绕“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主题主线,落实咸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时间、拼速度,比干劲、抓落实,以老秦人的“拧”劲、咸阳人的拼劲,为推动咸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咸阳高新区:项目招商齐发力 追赶超越一路向“阳”

    陕西孙思邈高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供图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

  项目加快步伐  激活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

  11月11日,咸阳高新区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陕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团。观摩团成员先后走访了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

  “十三五”期间,咸阳高新区围绕“电子显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型合成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积极谋划引进玻璃基板热端、生物制药、航空材料等项目。2020年,咸阳高新区以项目建设为龙头,紧盯承担的37个市级重点项目,督促已开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咸阳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高新渭河大桥已经开工,高科一路高架桥建成通车,中韩产业园A区标准化厂房、西部智谷、启点科技城、转型升级示范园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朝着“3年建设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招引100家电子企业”的“双百目标”加速前进。

  1月至11月,咸阳高新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2.5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13%。

  客商纷至沓来  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11月19日,在“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上,咸阳高新区总投资13亿元的三维半导体载具及偏光片项目成功签约。“咸阳高新区以CEC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为龙头,形成了拥有35家配套企业的电子显示产业集群。我们公司作为CEC8.6代线的下游企业,落户咸阳高新区是最好的选择。”浙江三维电子集团董事长徐齐钱说道。

  近几年,随着承载力和吸引力持续增强,咸阳高新区招商工作乘势而上,以招大引强为抓手,重点利用社会资本平台在深圳华强北、苏州昆山等地设立招商服务站,承接珠三角、长三角的产业和贸易转移,努力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同时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活动,按照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把招大引强和延链补链结合起来,以创新驱动推动产业向高端化发展,全力打造“千亿级电子显示、五百亿医药、三百亿新型合成材料”三大产业集群。

  2020年,咸阳高新区共招商引资17个项目,引进资金442.35亿元,到位资金247.2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240亿的103%。

    (审核  )咸阳高新区:项目招商齐发力 追赶超越一路向“阳”

    西部智谷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供图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

  紧盯重点任务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决战收官,不仅仅是经济工作的年终盘点。咸阳高新区紧盯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14年6月,咸阳高新区选派精兵强将到礼泉县石潭镇新同村开展扶贫工作。咸阳高新区通过产业扶贫,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新同村236户752人已全部脱贫。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群众广开增收之门,拓宽致富之路,确保按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为持续推动区内环境整治,咸阳高新区不断加强对工业企业、建设工地等监督检查,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扬尘等面源综合治理、散煤治理、柴油货车治理等工作,持续用力开展“蓝天碧水净土”生态环境治理战役,铁腕治污降霾,让咸阳高新区的天更蓝,水更绿。截至12月初,咸阳高新区优良天数达219天,同比增加21天。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承前启后之年。接下来,咸阳高新区将以三大主导产业为主线,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理念、新要求、新内涵,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为咸阳全市“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交好账、答好卷,为“十四五”发展积蓄新动能,为推动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一路向“阳”贡献高新力量。(文  黄成 吴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