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以心换新 老而不旧有新颜
2020-12-19 21:2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小区环境脏乱差,业主们也越来越不愿意爱护,这哪行啊!”12月18日下午,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党群中心副主任何华回忆起她对含光小区的第一印象时这样说道。

  据悉,含光小区属于西安市建设较早的小区之一,入住率高,居民大多是老人和出租户。针对小区配套设施跟不上、垃圾清运不及时、小广告随处可见等问题,居民们反映强烈。2020年6月,何华接手含光小区后,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开始着手解决小区问题。

  含光小区大门口有一个中央花坛。“我每天下社区都能看见来往路过的群众往花坛里随手扔杂物,有时是酸奶瓶,有时是卫生纸……”何华说,“小区想要旧貌换新颜,不仅仅要换掉垃圾成堆的面貌,更重要的是换掉群众的习惯和意识。”很快,何华就找来了垃圾清理队,自己也带起手套,钻进花坛和保洁人员一同收拾垃圾,几次下来,小区花坛重现光彩。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将何华的行动看在眼里。在随后开展的各项工作中,何华都获得了社区群众的大力支持。楼道里清理小广告时,只要何华提着小水桶开始工作,就立马有群众加入其中;小区建筑外立面改造要拆防盗网,何华一家一家上门做工作,还没等走完,就有群众自发帮她一起给邻居们解释。

  何华说:“我把这里当成我的家,这些居民就是我的邻里街坊,我们一起沟通,一起让家变好。”据悉,在今年10月初,含光小区已经成为了雁塔区老旧小区改造的范本,成为了“兄弟”小区们学习的对象。

  如今的含光小区,路面干净整齐,扩大了绿化面积,孩子们有了玩耍的场地,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满足。随着改造工作基本完工,小区居民周多雅高兴地说:“环境变好了,心情都跟着变好了。感谢咱街道给小区派来了这么好的包抓干部。”(供稿 雁塔区委网信办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