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带暨第二次黄河文化研讨会在渭南合阳召开
2020-12-20 18:5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带暨第二次黄河文化研讨会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召开。活动由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陕西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和当代陕西研究会主办,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原陕西省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黄河智库委员会主任田忠林,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陕西省发改委黄河办副主任荣朝柱,渭南市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委深化改革办公室主任党国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渭南市分行行长康一明,中国建筑一局集团(西北)渭南城市公司总经理王新民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带暨第二次黄河文化研讨会在渭南合阳召开

原陕西省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黄河智库委员会主任田忠林发言

“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带暨第二次黄河文化研讨会在渭南合阳召开

陕西省发改委黄河办副主任荣朝柱介绍陕西省沿黄流域市县区发展政策

  据了解,这次研讨会以“融合 创新 发展 共享”为主题,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围绕如何把“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带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发展标志性项目、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成为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的文旅融合品牌进行研讨。

  陕西省旅游设计研究院院长李亚军介绍,围绕秦晋豫三省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了由东西走向的陕豫黄河古都文化旅游带和南北走向的秦晋沿黄生态文化旅游带组成的“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带。对此,他建议有关省份文化旅游部门应该汇聚力量,积极推动以古都西安为核心,以郑州、洛阳、开封三大古都为重点,以沿线各市文化遗存为支撑,建设中华民族“宗源文化”基地,弘扬黄河文化。同时,有关省份还应依托沿黄公路这个基础设施,聚合晋陕黄河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在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的同时,打造南北纵向以黄河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融合为特征的黄河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旅游带,将 “黄河金三角”形成连接东西的横向黄河宗源文化旅游带与连接南北的纵向黄河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旅游带的核心节点。

“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带暨第二次黄河文化研讨会在渭南合阳召开

中共合阳县委常委、合阳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振华介绍合阳县文化旅游发展情况  

“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带暨第二次黄河文化研讨会在渭南合阳召开

陕西省旅游设计研究院院长李亚军作了《“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这次研讨会还深入讨论了“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带的内涵、范围和意义,对如何做好这项重大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专家还就转变发展方式,树立新发展理念,合阳县如何做好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工作提出了诚恳建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项目签约活动。陕西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渭南市分行分别与合阳县政府签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协议,陕西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与陕西省旅游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十字型”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带暨第二次黄河文化研讨会在渭南合阳召开

陕西农村报社金融事业部主任张斌介绍黄河文化品牌打造思路

  陕西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黄河智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雷璟思说:“本次研讨会在合阳县召开是陕西省级社团组织服务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和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创举,对促进黄河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将产生更好的积极作用,具有示范意义。”(文/图 刘嘉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