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做实“面子”做细“里子” 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2020-12-21 15:5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在接到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工作时,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改什么才能让老旧小区里居民的生活更便利、更幸福,怎样改才能在不影响居民们目前生活的情况下,更好更快地完成改造工程。”12月19日,西安市雁塔区住建局住建中心副科长张戈在太白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说道。

  在雁塔区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张戈及他的同事们会随时察看工地现场,遇到工地施工工序不合理、施工人员思想懈怠等情况,他们便在现场同施工、监理方一起讨论解决方案,现场督促协调各方做好改造工作。

  家住明德门北区的赵女士,对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非常满意。此次老旧小区改造解决了困扰赵女士一家已久的供暖问题。赵女士表示,这个冬天,家中取暖效果特别好。

  “改造之初,我们就把老旧小区供暖问题作为一个重要的民生问题来抓,多部门多次沟通协调,最终把市政供暖管道接进了小区,解决了居民们长期以来无法取暖的问题。”张戈说,“除了目前已经开通市政供暖的明德门北区,此次改造过程中的教师安居小区、明德门新南区等多个小区的供暖问题也一并得到了解决,且原先有市政供暖的小区,暖气管道也得到了更新处理。”

  在紫薇花园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楼道墙面的修葺、楼梯扶手的更换、智能门禁的升级、弱电线缆的规整等细微之处的改造也在逐步进行。张戈说:“我们的改造重点包括外墙保温系统改造、安防照明系统改造、管网管道井及电气改造、楼梯单元门改造等多项内容。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做实‘面子’工程,也要做细‘里子’工程,让改造后的小区好看更好住。”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积极处理群众投诉,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是雁塔区住建局住建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张戈表示,接到人民群众的投诉后,他们都会第一时间现场核查情况,仔细询问,详细记录,逐一落实,悉心解答。同时张戈及同事也会结合群众反映问题,举一反三,在整体工作中进行预防,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做实工作。

  截至目前,雁塔区负责改造的老旧小区中,89个已完成竣工验收工作,84个正在等待验收。改造完成后的老旧小区面貌整体得到大幅提升,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小区群众生活更加舒适便捷。(供稿 雁塔区住建局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