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周巡演彰显国际范
2020-12-21 17:16: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周巡演彰显国际范

参展嘉宾(右)向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学习家乡舞蹈 摄影 李晓曦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20日,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周巡演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作为2020陕西省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周暨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之一,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周巡演采用设置线下“国别展”展位的方式,呈现各国风土人情,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12月21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走进线下“国别展”,用镜头带领大家体验国际文化,感知异域特色。

  在巡演现场,来自28个国家的200名留学生展示各自家乡的非遗产品、特色手工制品、服饰等。活动现场,万名群众参观、体验。

  来自布基纳法索的留学生杨天成亲手写下刚刚学会的“我爱中国,我爱西安,我爱长安大学”几个字送给参展嘉宾留念。来自乍得的留学生以丝妙说:“我们虽然不能走遍世界,但是通过这样的活动我能深刻感受到其他国家的文化,体验更多的乐趣。而且通过这次活动,很多中国人也了解到乍得不只有沙漠,还有很多动物,如果有机会,中国朋友一定要去体验。”

  此次活动不仅让在陕留学生多方面地感知了中国文化,也让中国学生领略到了异域文化的别样魅力,促进了中外青年的交流以及中华文化与各国优秀文化的互学互鉴。(文 白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