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猕猴桃高标准种植管理 产品产销两旺
2020-12-21 10:44:17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猕猴桃高标准种植管理 产品产销两旺

  “消费扶贫e起来”陕西猕猴桃主产区全媒体宣传营销活动产地行走进咸阳市武功县。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猕猴桃高标准种植管理 产品产销两旺

  陕西绿益隆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晓峰猕猴桃园区建设情况。

  12月19日,“消费扶贫e起来”陕西猕猴桃主产区全媒体宣传营销产地行活动最后一站来到咸阳市武功县,由主流媒体记者、网红主播、微博大V等组成的探访团走进武功绿益隆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南仁健康果业合作社、陕果集团武功猕猴桃生产基地探访,通过直播、短视频代言、媒体报道等方式,向网友和消费者宣传推介“下功夫 成好果”的武功猕猴桃。

  位于武功镇尚坡村的武功绿益隆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猕猴桃生产基地,一座大型猕猴桃气调库即将投入使用。这个占地面积20多亩,建筑面积16000多平,储存能力达10000吨的气调库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武功镇猕猴桃的加工贮藏水平,延长供货期,提升附加值。

  基地负责人刘晓峰介绍,该气调库制冷系统采用PLC自动控制系统热氟化霜方式,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便,还计划配备一套全自动选果线,预计年销售猕猴桃等各类水果5000吨,解决周边农户猕猴桃贮藏问题,为周边农户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

  气调库周边,就是绿益隆公司1800亩现代化高标准猕猴桃示范园区。走进园区,记者看到,这里的每一棵猕猴桃树都穿着绿色“冬衣”,防冻措施做的非常好,园区还有一片跟其他的园区不一样,上面都加装了一层设施大棚。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猕猴桃高标准种植管理 产品产销两旺

  园区每一棵猕猴桃树都穿着绿色“冬衣”。

  “我们根据考察和专家指导,首先在这片园子进行试点,建设了防灾棚,可以有效地防春寒、霜冻、雨水、冰雹、病虫害,提升品质。”刘晓峰说,防灾棚一亩地的投入为一万五千元,使用效率达20年,一亩地商品果可以增收20%,有效的提升了猕猴桃的品质和商品率,他们的目标是生产高性价比的好产品,让消费者能接受,让农民和企业都有赚头。

  “农业上有句话叫‘有收无收在水,收好收坏看肥’,大家可以看看自己脚下,地里上的都是有机肥,听企业说一亩地平均要施三吨半;加上空中的水肥一体化滴灌设施和头顶上搭的防灾棚,武功县的猕猴桃是‘全副武装’,现代化水平非常高。”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点评武功猕猴桃产业时说,武功是陕西猕猴桃第三大产区,虽然发展产业相对较晚,但园区建设标准和管理水平都非常高,武功猕猴桃好吃一定是有理由的。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猕猴桃高标准种植管理 产品产销两旺

  南仁健康果业合作社负责人校煜邀请探访团品鉴绿色猕猴桃。

  武功南仁健康果业合作社专注高品质猕猴桃的种植销售,合作社先后流转土地共计1650亩,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势技术资源为依托,种植了翠香、海沃德、徐香、瑞玉等优良品种,采用大棚架形及伞树形行业标准种植方式,追求“生态、健康、营养”生产模式。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猕猴桃高标准种植管理 产品产销两旺

  校煜向观看直播的网友推介他们的绿色猕猴桃。

  “兵垦果园,匠心种好果。我们的猕猴桃是吃长白山最好的草炭土,提高土壤有机质,用汉中优质油菜籽油渣,增加果子香甜度,汲取青藏高原牛羊粪中的营养,还有蚯蚓为他们松土SPA,同时采用生物杀虫,有效防治病虫害,通过7年精心培育,才有如此高品质健康、美味的猕猴桃。今天给大家送福利,好吃的猕猴桃买一送一。”直播间里,合作社负责人校煜向观看直播的网友推介着他们的猕猴桃。

  校煜说,他们生产的高品质绿色猕猴桃一个售价6.6元,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好评,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上,他们的产品就受到了广东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的青睐,目前双方已经签订了产品销售协议,今后他们的猕猴桃将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猕猴桃高标准种植管理 产品产销两旺

  陕果集团种植的猕猴桃产品

  陕西果业集团武功有限公司生产基地2000余亩的果树新品种示范园和有机猕猴桃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已初具规模,栽培猕猴桃新优品种16个,樱桃、梨、杏、葡萄等新品种落叶果树32个品种,基地建设了水肥一体化系统和远程可视系统,建立了农产品溯源体系,严格按照有机农产品生产标准进行规范化种植,在2019年已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有机认证,并被列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上合组织农业科技培训实训基地、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实训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机猕猴桃试验示范基地。

  公司负责人说,他们基地是陕西果业集团进军猕猴桃产业的第一个园区,肩负着引领陕西猕猴桃产业发展新方向、新方式的重任,他们将按照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标准,围绕果业科技创新、良种示范基地建设、高端果品生产销售、数据信息服务产业链各个环节,建立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猕猴桃产业示范区。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猕猴桃高标准种植管理 产品产销两旺

  武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远社推介武功猕猴桃。

  “武功猕猴桃有着良好的自然资源支撑、严格的品质管控保障、规范的品牌管理引领,高标准建园,标准化、规模化程度全省最高。”武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远社告诉探访团,今年武功县100亩以上的猕猴桃园区已经达到120个,500亩以上26个,1000亩以上15个,培育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猕猴桃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1.6万亩,位居全省第三位,年产量近10万吨。

  张远社说,武功猕猴桃“下足了功夫”,才“成就了好果”,在做好产品同时,我们发挥武功作为全国农产品电商示范县的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猕猴桃与电商结合,天猫、京东、百果园等电商和销售企业都将武功作为他们猕猴桃产品采购的首选基地。同时,果业企业、合作社和果农还利用直播、社群等新方式销售猕猴桃,全县猕猴桃产业呈现产销两旺良好态势,对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石永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