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红会医院“骨动三秦”石泉行巡诊活动
2020-12-22 13:59:58来源:群众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为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把省级医院的先进技术带进基层,为基层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福音,受石泉县中医院邀请,西安市红会医院专家一行8人在外联部主任巩四海的带领下,于12月19日走进了石泉县中医院,开展大型义诊、业务查房及学术讲座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有中西医结合骨科主任医师巩四海、急诊科主任医师王卫东、关节病医院骨坏死与关节重建病区主任医师朱玉杰、手法复位主任医师周健、脊柱病医院退变与肿瘤病区副主任医师王文涛、中西医结合骨科主治医师郑世成以及儿童骨病医院主治医师陆清达。

西安市红会医院“骨动三秦”石泉行巡诊活动

  2009年,石泉县中医医院成为红会医院的首个协作医院。当时石泉县中医医院骨科只有3名医生,仅只能开展简单的创伤手术,年手术量仅100余例,通过红会医院十余年来的支持帮扶,选派人员进修,目前已经有骨科医生10 名,床位46张,分为脊柱组、关节组、创伤组、手足组等。开展了胸腰椎骨折复位内固定术,胸腰椎骨折经皮椎体成形术,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椎间盘切除、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半髋、全髋关节置换术,膝关节置换术,四肢骨折内固定术等手术,年手术量达1000 余例。

西安市红会医院“骨动三秦”石泉行巡诊活动

西安市红会医院“骨动三秦”石泉行巡诊活动

  19日一大早,专家团队就来到了石泉县中医院,朱玉杰主任、王文涛副主任医师及陆清达主治医师参加了义诊活动,很多患者慕名而来,义诊人数约百余人。周健主任、王卫东主任及郑世成医师来到了骨科病房,进行了业务查房和技术指导。上午10点,学术讲座在中医院7层会议室举行,来自基层医院的50余位医师参加了培训,巩四海教授做了题为“远离医疗纠纷”的主题演讲,其精彩的内容、热情洋溢的授课风格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王文涛副主任医师和陆清达主治医师分别做了题为“胸腰椎骨折的分型与治疗”和“儿童胫骨远端骨骺损伤的阶梯化治疗”的主题讲座,精彩的授课内容让基层医生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石泉县中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一次高效优质的就医机会,受到了基层医生和患者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王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