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高新区:“五个发力”聚焦主题主线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12-23 15:58: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期,咸阳高新区聚焦“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主题主线,立足实际,坚持“五个发力”,以决战姿态全力冲刺,打好收官战。

  坚持领导带头,在示范引领上持续发力。咸阳高新区主要领导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宣讲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陕西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咸阳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班子领导紧密协作、分工不分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聚焦主题主线,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亮明身份、主动担当,激扬斗志、赋能前进。

  树牢用人导向,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咸阳高新区用足用活“三项机制”,突出“严”和“实”,严格工作纪律,从严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注重工作实绩和实际表现。咸阳高新区组织述职竞聘活动,把优秀部门的优秀干部选出来,把实绩突出的干活人提起来,聘任4名干部担任部门副职、10名同志作为业务主管。咸阳高新区激励鼓励干部,树立一路向“阳”的鲜明导向,修订完善2020年考核办法,以用人激活动力,以奖罚激昂干劲,树牢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突出重点任务,在狠抓落实上持续发力。咸阳高新区坚持全产业链发展,紧紧围绕高新区三大产业强链补链,抓招商、建项目,主要领导带队赴深圳等地开展招商,全年签约项目17个,积蓄发展新动能;落实“三包三促”要求,为项目做好服务保障,“一企一策”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提供“一站式”和“帮办代办”服务;加快高新大桥等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区域承载力和竞争力。

  紧盯目标任务,在追赶超越上持续发力。咸阳高新区聚焦发展目标和考核指标,加大市考指标和重点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以项目促进例会和建设周例会为抓手,推动各部门全力冲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争先进位。咸阳高新区全面梳理“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补弱项、挖潜力,加大调度督促力度,确保完成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绘就奋进蓝图,在创新发展上持续发力。咸阳高新区按照省市规划和要求,开门问策,主动对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学谋划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和咸阳高新区“十四五”发展蓝图,把稳增长摆在经济工作首位,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增力,最大限度挖掘创新潜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高地,依靠创新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文 张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