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现场复选赛 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2020-12-23 19:0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22日,以“熠星闪耀,创新城市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以下简称“熠星大赛”)现场复选暨双创生态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拉开帷幕。来自中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高科技企业的近300个创新创意项目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北斗时空智能技术3个赛道6个组别同场竞技,展示各行各业的创新创意新技术,角逐决赛名额。

  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信息化处副处长安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科质部副主任闫宁,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副主任林宪东,兵器工业集团北斗应用研究所副院长葛越峰,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等出席活动。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现场复选赛 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与会嘉宾启动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据了解,“熠星大赛”是国资委主办的唯一双创类赛事,主要面向中央企业及各类创新主体,汇集央企各类创新资源,在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机制创新、构建创新生态、打造双创品牌等方面已取得了重要成效,本场复选赛是该项赛事首次落地西咸新区。

  安鑫在致辞中指出,熠星大赛汇聚中央企业和社会创新资源,赛事能够激发相关行业的创新活力,加强央地合作对接,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对于营造央企创新创业氛围有显著作用。此次大赛现场复选活动落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后,将借助当地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区位优势,进一步为中央企业拓展发展空间,促成一批优秀项目“落地开花”,培育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现场复选赛 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致辞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闫宁表示,本届大赛已经成为中央企业科技成果走向市场的快车道,以及全社会与中央企业对接的重要窗口、地方政府与中央企业密切合作的重要桥梁。艾晨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承担着发展临空经济示范的国家使命,在本次大赛和积极培育新动能的同时,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将搭建一批创新创业平台,有效汇聚创新资源,形成一套双创机制,持续激发企业活力,为双创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促进项目落地,与空港结成命运共同体,共赢共享。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现场复选赛 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进行推介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随后,杨博在现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区位优势、完善的产业配套及充足的人才储备并欢迎优秀企业在这里落地。在随后的双创生态发展论坛上,中电科首席科学家、数据链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赤联,中国船舶集团技术专家李沛海,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投资评审委员会委员徐登峰,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国网网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殷树刚,招商局集团数字化中心副主任吴沂,中国信科集团科信部副主任马卫国等6名大赛导师,分别就双创生态与创新城市发展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台下,与会嘉宾积极参与,通过手机投票评选论坛的“Talking star”。

  在“新区如何吸引人才,助力创新企业成长”的讨论中,吴沂指出,西咸新区发展目标宏大,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区位条件优越,在明确产业定位和规划的同时,人才服务要软硬件同时加强,在住房政策、医疗资源、子女教育、文化认同上应有相应的支持,这样才能吸引企业、人才持续入驻。

  据了解,近年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形成了良好的双创基因和在航空产业,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上的突出优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通过本次大赛的辐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区域优势,激发创新活力,引入更多优质的双创资源。(文 李晓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