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谋发展 西安市碑林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2020-12-25 16:29: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12月24日,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高质量发展看西安”网络媒体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西安市碑林区,媒体团走访了陕西省测绘局家属院、雁塔路小学及西安印象城科维奇足球主题运动公园等地,实地探访碑林高质量发展故事。

以人为本谋发展 西安市碑林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改造后的地面 摄影 马琪

  碑林区是西安市核心城区,位于城市中心东南部,区内老旧小区数量众多。近年来,碑林区强力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目前已开工417个老旧小区项目,其中286个小区已基本完工。

  此次媒体团走访的陕西省测绘局家属院(含东院)包含主院和东院两个院落,合计21栋楼,涉及1485户。改造中,碑林区顺应居民期盼,重点解决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居住功能等反映强烈的问题,完善老旧小区市政配套设施,对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周边环境进行适度改造提升,实现区域老旧小区升级提质。

以人为本谋发展 西安市碑林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加装电梯后的楼栋 摄影 马琪

  据陕西省测绘局家属院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采取居民自愿原则,在统筹做好小区施工的基础上,项目改造人员积极协助小区产权单位、居民完善多层住宅的使用功能,实施加装电梯。当前,小区第一批已加装完成5部电梯,第二批计划加建电梯正在筹备中。

以人为本谋发展 西安市碑林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雁塔路小学一楼 摄影 马琪

  位于长胜街的雁塔路小学是一所教学设施完备、师资队伍精良、文化底蕴丰厚、办学理念先进的百年老校。学校教学楼每一层都以不同主题进行装修设计,不同班级承担了对应楼层主题的部分设计、讲解工作。据悉,学校会根据各楼层主题丰富学生的日常学习内容,充分发挥学校每一寸空间,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近年来,碑林区发挥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富集、名校众多的优势,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和覆盖面,目前共组建了36个市级、112个区级“名校+”教育联合体,在西安率先实现了“名校+”全覆盖。

以人为本谋发展 西安市碑林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雁塔路小学的“小讲解员” 摄影 马琪

  据雁塔路小学校长胡兵介绍,秉承“为丰富而美好的生命添彩”的教育理念,学校以“名校+”平台为依托,期望通过举行质量检测分析会、名师大讲堂、联片主题教学研讨等活动,激励教师立足岗位实践,不断开拓进取,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以人为本谋发展 西安市碑林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西安印象城科维奇足球主题运动公园鸟瞰图 供图 西安市委网信办

  由西安市南二环太白印象城广场打造的西安印象城科维奇足球主题运动公园位于碑林区南二环与太白路交汇处,是碑林区充分利用商贸广场的有限空地、积极探索“体育+综合商业”新模式的有形体现。未来,西安印象城科维奇足球主题运动公园计划举办2020西安市碑林区小学生贺岁杯足球联赛、2021新浪5×5足金联赛、2021陕西省“我要上全运”五人制足球赛等赛事活动。

以人为本谋发展 西安市碑林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市民在新建成的足球场运动 摄影 马琪

  西安市南二环太白印象城广场紧靠西安两大商业区,周围1.5公里内覆盖多所高校与中小学校。在十四运会到来之际,碑林区希望通过在繁华商业区建设足球公园,更好地展示体育文化,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到足球运动的行列中来,同时为西安市迎接十四运会贡献力量。

  此外,近年来,为了促进全民健身,营造更浓厚的迎十四运会氛围,碑林不断统筹规划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区内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截至目前,碑林区已有各类体育场地500余处,全民健身路径359条,建设有长乐公园、兴庆公园、火炬路健身基地、太白印象城足球广场等多个大中型全民健身场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4平方米以上。

  而今的碑林,已稳居陕西省“五强区”、全国“百强区”,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碑林区将聚焦“十四运”,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总体目标,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