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气三厂:压实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0-12-28 13:1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截至12月16日,我们厂天然气日均产量2400万立方米,累计生产天然气82.1亿立方米。”近日,长庆油田采气三厂(以下简称“采气三厂”)副厂长刘士鑫说。为了将冬季冰封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降至最低,采气三厂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高效保障年终岁末天然气生产提速快节奏运行。

  采气三厂开发建设已有19年,设备设施存在一定程度的老化和损坏,修修补补和改扩建项目不在少数。为了让“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意识在员工内心和行动上持续强化,采气三厂深入完善安全体系建设的两套系统。

  采气三厂深入推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式管理,制定发布了192个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中层管理干部纷纷对标清单和年初立下的个人安全行动计划,把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工作任务、工作标准落实到钻井现场、气井生产和净化处理集输过程中,逐级耕好安全“责任田”,让看似头绪纷杂的安全管理工作条理清晰、节点明确、重点突出。

       近期,采气三厂全员积极备战管线巡护,尽心尽力开展管线巡查,并把巡查、治理情况及时汇报在生产运行群中,图文并茂,治理结果有对比,巡查过程有图像,管线巡查不走过场,每条管线都不放过。

  临近年末,采气三厂进入冲刺全年天然气生产任务的最后时期,而在冲刺的道路上,唯有“严守红线”,才能确保在前进的道路上平安而行。该厂运用“放大镜”辨别安全风险,“安全大检查”、单位互检、岗位“挑刺”和“一对一”安全培训等一系列安全活动先后频频上演,该厂还组织对全厂各类运行设备、停用设施的运行参数及安全附件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了安全生产。(文 王雪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