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持续开展“绿靓”行动 建设宜居美丽新城
2020-12-29 15:1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大力发展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城市面貌得到显著改善,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这就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绿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变化。为了扩大“绿靓”行动取得的战果,泾河新城各相关责任部门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来提升城市品味。

 加大违停治理力度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有效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实现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泾河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绿靓”行动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泾阳县城城区道路实际情况,在乱停乱放严重路段开展整治行动,严查重处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新城良好的交通秩序和道路环境,确保人、车通行的安全、有序、畅通。

 优化人居环境让群众安居宜居  幸福满满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治理,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泾干街道在辖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以及全方位垃圾清除及道路清扫工作,旨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农村人居环境事关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农村环境要美,公共厕所的环境提升完善必不可少。高庄镇绿靓工作专班下设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组,在加大高太路两侧卫生整治工作之余,同时加强农村公厕检查和保洁力度,做好公厕及垃圾收集点消杀工作,确保公厕日常保洁和管理维护做到位。

 摊点不留死角  出行条件日益改善

  占道经营、占道乱挂是城市管理长期以来面临的“老大难”问题。“早出晚归”的流动摊点、层出不穷的“店外店”……既污染环境,又影响交通。永乐镇合理安排执法力量,根据“绿靓行动”方案,集中开展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对泾永路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情况进行疏导规范,对占道经营、占道乱挂等行为进行劝阻和治理。

  绣花匠心抓管理,全程全域求精细。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泾河新城以“洁化”促提质,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以“序化”保畅通,确保城市交通规范有序;以“亮化”增颜值,确保城市流光溢彩;以“绿化”美环境,确保城市环境生态宜居,为居民打造“一街一景、一路一色、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美丽宜居环境。(文 卢思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