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首届文创产品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20-12-30 16:2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 12月29日,陕西省渭南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多彩渭南 创意无限”渭南市首届文创产品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情况揭晓。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陕西日报社副社长康爱军,渭南市人大副主任刘巧莲,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毛平宇,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渭南市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局长王淳,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忠生,渭南市文联主席骆苏弟,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光等嘉宾为获奖参赛选手颁发证书。

(有修改)渭南市首届文创产品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介绍本次活动举办情况

  本次大赛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赛旨在立足渭南,面向全国,通过搭建文创竞赛平台,汇聚文化创意设计资源,提升文创产品设计水平,促进文创成果转化,培育一批有发展潜力、有鲜明特色、有自主知识产权、有技术支撑的文化企业品牌,进一步推动渭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征集作品分为实物产品类与创意设计类两项。参赛作品需要将渭南元素与创意设计、市场需求相结合,开发具有渭南特色、能量产上市或易于传播的原创文创产品,突出产品的地域性、实用性和生活化。  

(有修改)渭南市首届文创产品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活动现场展出的获奖作品  

(有修改)渭南市首届文创产品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精美的木雕作品

  大赛官方报名于9月10日开始,截至11月10日结束。两个月的时间内,赛事组委会累计收到全国2529件参赛作品。参赛选手涵盖全国20多个省(区、市),主要来源于专业设计公司工作人员、高校相关专业的师生、手工非遗传承人以及热爱创意创作的社会各界人士。经初步参赛条件筛选,赛事组委会认定有效实物产品类作品213件,创意设计类作品566件,共计779件作品参加赛事初评。赛事评审团按照创新性、美观性、实用性、产品量产及市场推广价值等评选指标,经11月16日初评、11月24日终评,结合大赛官方报名通道大众投票(55万次投票),最终确定了39件获奖作品。

  “整体来看,大赛呈现出了专业化、生活化、品牌化三个特点,在未来,必将引导和推动渭南市丰富的文化资源、传统工艺、特色产品转化为文化产业竞争优势,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玉娥说。(文/图 刘嘉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