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四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团走进高陵区 这两个市级项目面貌新
2021-01-01 15:2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2020年12月30日,西安市四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团走进高陵区,对该区市级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面子”“里子”一起抓 老旧小区改出居民幸福感 

西安市四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团走进高陵区 这两个市级项目面貌新

文卫路小区改造后的楼体  摄影 吴宇婷

  粉刷一新的楼体、整齐划一的生态车位、清晰分类的垃圾箱……如今的文卫路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2020年冬天,对于该小区的居民来说,小区不仅环境变好看,更是变得好住。

  作为高陵区“三改一通一落地”改造项目之一,文卫路小区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改造效果获得居民一致称赞。

  据了解,文卫路小区位于高陵区文卫路中段南侧,小区占地面积16079.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562.04平方米,共有11幢住宅楼,小区居民共计285户,该小区是高陵区老旧小区的典型代表。小区改造既重“面子”,更重“里子”,改造项目包括对外墙增设保温,翻新粉刷、重新设计照明系统,更新公共区域照明系、绿化景观专项设计,增设生态停车位、增加健身设施、线网落地等外围工程;排水系统专项改造、电气系统专项设计等内在提升工程。

  改造工程的实施,让小区环境、配套设施、建筑节能等方面也得到提升改造,进一步便利了居民生活、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 年处理垃圾超18万吨

  在高陵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施工现场,三个数十米高的厌氧罐已安装完成,矗立在项目的中心区域;预处理初清机、破碎机、厨余系统成品设备已全部到场,整齐地排列在已建好的车间外等待入场安装。

西安市四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团走进高陵区 这两个市级项目面貌新

高陵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施工现场 摄影 吴宇婷

  高陵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位于高陵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核心区中部,总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3.18亿元,能实现日处理垃圾500吨,处理范围覆盖高陵区、国际港务区、阎良区、临潼区、航空基地,同时覆盖浐灞生态区新兴南路以北片区、灞桥区永安路—纺九路以北片区、新城区东二环路以西片区。该项目建成后年处理餐厨垃圾可达18.25万吨,年产粗油脂3285吨,沼气上网发电500万度。

  据悉,该项目是西安市新建的三个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将弥补西安市在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和处置方面的不足,提高全市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