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力量系列微视频:百炼成“刚”
2021-01-04 15:59:41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细微中显卓越,执着中见匠心。

  纪刚是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新产品试制组组长,是业内公认的技术大牛和精英。2017年以来,纪刚先后被授予“雁塔区优秀共产党员”、“雁塔区劳动模范”、“雁塔工匠”、“雁塔区优秀宣讲员”,同时他也是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和西安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2020年12月23日,在西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纪刚被授予“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

  此外,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全国技能大赛和师资培训班实训指导教师,精通16种光纤测试技术、200多种光纤故障设置和排查技术,5次担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布线赛项安装组长,改进、推广了10项操作方法和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2倍,5年内降低生产成本约580万元……纪刚拥有着一份耀眼且不凡的成绩单。

  2016年6月,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国家队选手在西元进集团行专业技能培训,纪刚担任培训组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选手梁嘉伟在全国选拔赛中勇夺第1名,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7年10月,梁嘉伟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比赛中获得金牌,纪刚也因此成为了“世界冠军的师傅”。

  在全国,有3000多所本科、高职中职类的院校,信息技术类专业的学生在教学实训中使用纪刚所在企业生产的产品,培养出的学生都是系统集成、智能楼宇、网络综合布线、网络安防等计算机网络方面的人才,他们学习的技能直接关系着工程的质量,所以纪刚在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力求规范到位,多年以来经他手的产品都是零维护零投诉的质量过硬的产品。

  而这些荣誉的背后,镌刻着一名普通技术工人十年磨一剑的刻苦钻研和坚持不懈。时间倒回到2004年,中专毕业的纪刚也曾在找工作时四处碰壁,虽然被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录取,但也只能从学徒工做起,看到同期入职的大专和本科生都被安排到了研发等重要岗位,不服输的他便开始了不间断的学习和钻研,不懂就问,反复练习,业余时间就去图书馆、书店“充电”,反复琢磨消化师傅教授的知识,每天坚持写工作日志,记录并核算自己在工作当中的不足……

  技能改变了命运,也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16年的时间,纪刚从一名学徒成长为国家专利发明人,作为中专生却成为了本科生的师傅。他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技术工人,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一颗螺丝钉,心里很踏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