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审批科科长王阳:办法总比困难多
2021-01-06 16:29:16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审批科科长王阳:办法总比困难多

  西部网讯 2020年,西安雁塔区政务大厅正常工作秩序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打来电话咨询:“我们的简易注销公告期已经满日子了,眼看提交资料期限也到了,没法现场办理怎么办啊?”业务人员回答:“您好,您可以加入我们的企业服务QQ群,线上受理。”

  服务QQ群解决了企业的难题,类似这样的企业新办、变更、注销等业务,疫情期间都可以通过“容缺受理+资料后补”、“线上办理+免费邮寄”等方式“零见面”审批,即符合防控工作要求,又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QQ群“管理员”——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审批科科长王阳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及时雨”。

西安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审批科科长王阳:办法总比困难多

  2019年11月,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启动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涉及到的审批套餐均要从企业开办开始。作为负责企业开办工作的审批一科责无旁贷地担起了“一件事一次办”的咨询牵头工作。

  于是,王阳建立了雁塔区“一件事一次办”QQ群,成为该群群主,当起了“接线员”和“传话员”。无论在吃饭、休息、回家路上甚至在辅导孩子功课的时候,只要群里消息提示音响,她便及时回复解答、指导,真正把服务窗口延伸到企业的办公室、电脑前。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020年12月31日,雁塔区市场主体累计228697户,新增市场主体36070户,均位居陕西省区县前列,西安市第一。

西安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审批科科长王阳:办法总比困难多

  作为一位经历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放管服”各个改革历程的政务服务者,一路走来,王阳始终坚持用心去和企业交流和沟通,用心去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王阳干工作的态度。

西安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审批科科长王阳:办法总比困难多

  七弦正音堂是一家刚在莲湖区领取营业执照的乐器销售企业。说起办照的过程,股东衡先生格外激动,“记得我在雁塔政务大厅填报资料,当在网上填报资料时,一名工作人员发现我申报的住所属于莲湖辖区,为了让我少跑路,她给我介绍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便利,又主动帮我联系莲湖区办理了执照。直到我到莲湖领照的时候才知道当时帮助我的是王阳科长。整个过程她都全程跟踪,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真正站在企业角度考虑问题,是我们企业的‘贴心人’”。

西安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审批科科长王阳:办法总比困难多

  王阳常说:“人人都可以是营商环境,不只有好的服务态度,还要有真心服务的意识,更要有百问不倒的能力。”正是凭着这股韧劲和拼劲,王阳在企业注册登记岗位上一干就是八年,从“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0年,王阳所在科室被西安市团委、营商办联合授予“西安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青年示范岗”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