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2021-01-07 15:36:53来源:渭南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渭南市体育中心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2020年陕西省群体干部培训班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办盛会促发展 走陕西看变化”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媒体采风活动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我要上全运”渭南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渭南市第九届青少年田径运动会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2020年全国柔力球大赛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我要上全运”“乒动三秦”2020年陕西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陕西省第二届妇女运动会暨三秦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渭南师范学院体育馆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第十四届全运会沙滩排球场地(大荔沙苑)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庆祝第十四届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分会场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2020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一带一路”陕西渭南·2020华山中国自然岩壁攀登公开赛暨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

同心同行谱新篇 奋进超越勇担当——2020年渭南体育工作综述  

  西北运动草坪培育基地  

  2020年12月31日,告别往昔,跨年欢庆,一张张温暖的脸庞洋溢着微笑,一个个心愿静静许下,一个个精彩瞬间悄悄定格,互相鼓励着、加油着,铭记这一刻,回味这一年,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的辽阔壮美画卷徐徐展开。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华夏儿女血脉里代代传承的荣光是自强不息、卓越奋进。  

  大步迈进,追赶超越,创造新辉煌,焕发新气象,展现精气神。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强健的体魄为实现体育强国而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这是一年里,渭南体育众志成城的生动写照。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热爱体育、享受体育,尊重生命、倡导健康。以新目标、新方向、新起点、新气象为指引,以热情、奋进、拼搏、担当为意志,渭南体育同全市人民一起,走过了一段不寻常之路,留下了一段难以忘却的记忆。  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全市体育系统积极安排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晒比拼超”活动,努力塑造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谋事干事创业工作格局。持续稳健有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倡导体育之旅,健康之旅发展新理念,并成功获得市级文明单位、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荣誉。 

  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进展顺利  

  2018年9月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和省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市政府把创建作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大实践、体育强市建设的有力抓手、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两年多来,市县联动、部门助力,形成了持续开创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生动局面,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有序推进。截至2020年6月10日,各项任务已全面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人民群众对全民健身工作满意度达到96.97%。  

  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质体育新需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千方百计破解群众健身难题。渭南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动员有力、群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同步形成。  

  如期完成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立足当下,着眼长远,高质量完成《渭南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各项指标,全市体育组织网络体系不断健全。市县两级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农民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实现全覆盖,现有各类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224个,会员人数98820人,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微马、跆拳道等众多项目。成立渭南体育产业协会,为未来渭南体育产业发展搭建起孵化交流平台。全市拥有健身站点3821处,社会体育指导员19820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230万人,占总人口的43.6%,国民体质测定合格达标率92%。  

  创新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形式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全民对体育的健康促进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健身的需求更加迫切。为普及市民科学健身理念,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市体育局利用电视、广播、网站等宣传科学健身,传授科学健身技能。创新开拓,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开展“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系列赛事活动,掀起居家锻炼的新高潮。组织举办8月8日“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日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系列活动,将参与健身理念、享受健康思维有效传达给千家万户,为建设体育强市体育强国凝心聚力。 

  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 

  2020年,成功举办渭南市第九届青少年田径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市青少年的精神风貌。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和陕西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有效检测了我市十四届全运会比赛项目承办能力。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佳音频传,组织渭南体育健儿出征省年度锦标赛,斩获金牌数77.5枚,排名全省第四名。校属职业高中获批,有效解决运动员专业化晋升和升学的后顾之忧,2020年共招生200余人。《“体教融合”出典范》节目登上央视5套,《体校生的大学梦》节目登上人民网。  

  积极引导体育消费  

  渭南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市体育局及时制定方案,用好用足政策,探索应用“体育+互联网+金融”融合发展新思路,降低疫情对体育企业的影响。通过对接中国银行渭南分行,结合实际情况,共遴选出足球、篮球、游泳、滑雪和体育健身等多个运动项目实施培育发展。  

  精品赛事助力地方旅游经济发展  

  成功举办“一带一路”陕西渭南·2020华山中国自然岩壁攀登公开赛暨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来自全国20个省市,74名顶级攀岩运动员参赛,50余家中省及网络媒体全程宣传报道,有效推动了全市旅游和体育产业持续回暖,提升渭南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国庆节期间,华山接待游客11.9万人次,超出往年同期接待量5个百分点。  

  高标准做好民生实事  

  办好民生实事,增加百姓福祉。共建成55块社会足球场,完成率125%,实施了245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累计建成体育惠民工程2207个,其中乡镇工程102个、社区工程186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919个。实现渭南市村级以上体育惠民工程全覆盖。  

  助力体育产业发展  

  体育,是渭南的名片;体育,展现着渭南的精气神。为推动全市体育事业追赶超越上台阶,编制完成了《渭南市“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初稿)》。2020年策划高规格体育产业项目4个,大荔县同州湖景区再次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渭南市体育产业公司西北足球草坪培育基地,陆续为十四届全运会完成9块足球场地的升级改造和草坪铺设工程。接待中甲陕西长安竞技球队、西安FC球队等比赛,承办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西安易联青训夏令营和渭南市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夏令营等活动。全市体育发展综合指数进入全省前列。  

  高质高效做好会务及运动会组织承办工作  

  加强统筹协调,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提升品牌形象。市体育系统坚持在会务及运动会组织承办工作中实施“大练兵”。陕西省第二届妇女运动会暨三秦妇女运动展示大赛期间,美诗、美食、美景汇聚一体的合阳,群芳毕至、巾帼荟萃。助力十四运,舞动三秦美。31个代表团、102支队伍、1350余名运动员,气氛活跃、精彩纷呈的运动会现场,辉映着新时期三秦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2020年陕西省群体干部培训会期间,全省13个地市体育部门160余名群众体育工作者赶赴渭南,认真学、认真记,全面提高个人素养和能力,为更好服务群众体育集思广益,为开创陕西全民健身工作新局面问道求经。  

  体育文化宣传再显张力  

  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渭南市体育文化宣传工作坚持媒体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全景多维的视角集中呈现渭南体育的品牌活力,提高群众体育知晓率和参与度。2020年6月10日举办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68周年活动,国庆节前夕举办“欢乐国庆助力全运”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届运动会邮票展览,积极丰富群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30余家主流媒体采风团,先后两次来我市采访报道十四届全运会筹备工作情况和体育事业发展情况,为渭南体育添彩,为渭南喝彩!(记者 刘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