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以人为本奏响和谐乐章
2021-01-08 19:4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年底的先进评选工作,我们站让每名员工都进行匿名推荐。”近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以下简称“采油三厂”)盘古梁作业区盘一转中心站站长马建军说,“先进评选工作是采取自下而上推荐,从基层推荐的第一关就更要充分体现民主,我们对得票高的候选人进行民主测评打分,让大家把公认的优秀员工选出来。”

  在2020年12月召开的生产会上,采油三厂厂长马世清强调,各单位要把队伍稳定工作当做当前重点来抓,公平公正对待评先选优等工作,细心、耐心解读相关政策,要内心细致,守住底线,确保队伍稳定。

  为了抓好队伍稳定,采油三厂始终坚持深化民主管理,不论是在评先选优方面,还是薪酬收入、福利待遇、员工成长等方面,不断畅通民意表达交流渠道,形成常态化厂情民意大调研,实现了上下互通、高效协调、及时反馈的民主管理机制,广大员工更好地知厂情、明厂事,形成了共谋采油三厂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2020年下半年,该厂工会、人事、纪检、信访等部门密切联动,深入到广大员工中开展“厂情民意大调研”活动,重点关心员工生活、关注员工诉求,做好工资、奖金、考勤等公开工作的监督,对影响员工幸福生活质量的人和事坚决快查严办。采油三厂各级组织把“员工上访”变为“干部下访”,把尊重员工群众意见和诉求放在首位,员工愿意讲真话、说实话,反映的各类诉求和意见得到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解决或答复。同时,厂党委及时跟进调整各项改革政策措施,有效将绝大多数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2020年四季度“厂情民意大调研”活动中,采油三厂参与调研座谈的员工共计429人,包括各单位网格化管理人员、其他科级干部、一般管理人员及普通员工。采油三厂通过调研梳理出中心站改革、薪酬收入、福利待遇、干部成长、民生工程和基层管理等六个方面、26项具体问题,其中需要厂层面牵头处理的10项、中心站自行处理的1项、已解决的问题15项。

  “厂情民意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关注解决员工需求,体现厂党政组织的为民关爱。”采油三厂信访(维稳)办公室主任唐小波说,“好多员工收到电话反馈时的第一反应是感动,没想到自己提的小问题能得到关注,能得到解决和反馈,心里油然而生一种对厂党政组织的感激和归属感。”

  从“贴心人活动”到“厂情民意大调研”,从借鉴“枫桥经验”实施网格化管理到领导干部结对子帮扶,员工反映事项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无不体现了采油三厂“马上就办、担当尽责、主动作为”的“大样子”。(文 张立文  杨燕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