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最大负荷八创新高 国网陕西电力为大美陕西“追赶超越”保驾护航
2021-01-08 19:4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陕西经济,乘势而上。2021年1月6至1月7日,随着陕西大范围地区气温下降,加之乘势而上的陕西经济,陕西电网负荷再创新高。1月7日,陕西电网最大负荷2930万千瓦,第八次创陕西用电新高。目前陕西电网用电负荷仍保持高位运行。 

电网最大负荷八创新高 国网陕西电力为大美陕西“追赶超越”保驾护航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108173502

     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员工冒雪检修设备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国家电网,统一调度。为保证陕西冬季用电,国家电网公司集全国之力,统筹全网发电资源,发挥统一调度优势,充分利用区域错峰效应,灵活开展跨区支援,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平稳,电力供应有序。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三万多名员工,勠力同心,战严寒,斗冰雪,奋战在保电的第一线,全力保证陕西社会生产生活用电,全力为陕西经济发展和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加急)电网最大负荷八创新高 国网陕西电力为大美陕西“追赶超越”保驾护航

    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员工冒雪检修设备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迎峰度冬,极限运行。自入冬以来,陕西遭遇多轮寒潮天气,用电增幅迅猛,全省用电负荷八次创历史新高,日用电量十次创历史新高,最大电力负荷、日用电量增幅较去年冬季增幅分别达到18%和16%。分地区看,咸阳、宝鸡、汉中、延安、榆林、西咸6个地区用电负荷累计50次创历史新高,日用电量共计42次创历史新高。   

电网最大负荷八创新高 国网陕西电力为大美陕西“追赶超越”保驾护航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108173512

  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员工冒雪检修设备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降温快、入冬早的冬季,骤然下降的温度带来取暖负荷大幅增长,使陕西电网屡创冬季用电历史记录。1月7日18时31分,陕西电网用电负荷2930万千瓦,环比增长3.39%,当日用电量首次突破6亿千瓦时大关,达到6.05亿千瓦时,环比增长3.6%,负荷、电量再次双创历史新高。

电网最大负荷八创新高 国网陕西电力为大美陕西“追赶超越”保驾护航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108173518

  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员工冒雪检修设备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预计未来几天,陕西省还将有一次雨雪降温过程。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正集全国之力确保陕西电网用电安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将严格落实迎峰过冬管控措施,各级调控中心加强短期电力供需形势预测,强化省内火电机组管理,积极联系外省电力支援,全力保证居民生活及重要用户用电;各生产运维部门全力以赴,持续强化电网特巡特护,实施有序用电,确保用电安全。同时,国家电网公司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全面做好低温、大风天气的防御应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 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抢修值班和“95598”客户服务,加强抢修、施工等作业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管控,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全力保障电力安全供应。(文 张成刚 吉建芳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