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1-01-14 09:02:0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月13日上午,我市2020年度各区县、开发区和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抓紧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到会指导。市领导卢力群、玉苏甫江、康军、杨晓东、张琳、杨广亭、王晓林、肖西亮参加。

  会上,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客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市委常委班子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并逐一作了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王浩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更加紧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显著增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王浩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也是全运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深化常态长效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王浩强调,要坚持强基固本,做优做实“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基层党建品牌,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全面推进社区、农村、机关、国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浩强调,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聚焦办好十四运、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等中心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抓好督导考核,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直属党(工)委书记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李小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