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进一步加强国内其他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健康监测工作
2021-01-15 19:49: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加急)陕西进一步加强国内其他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健康监测工作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马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1月15日下午,陕西省召开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最新动态和有关防控工作措施,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杨保利通报陕西疫情防控举措。

  杨保利表示,陕西将继续对西安口岸入境和其他口岸隔离期满返陕人员实行全隔离、全检测,筑牢从国门到家门的闭环管理防线;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石家庄、邢台、廊坊来人全部集中隔离,全部核酸检测;对国内其他地区来陕返陕人员,特别是对春节前后返乡人员全部采取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针对进口冷链食品,陕西将充分利用“陕冷链”平台,实时掌握辖区内进口冷冻食品入关、入库、入市、入户信息,落实属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对非冷链进口物品,加快推进平台融合,加大摸排力度,将其全部纳入平台管理,确保每一件进口物品来源、流向清晰可追溯。

  陕西将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减少人员聚集活动;严格控制各类群体性聚集性活动,倡导红白喜事一律从简,停止庙会集会、游园节庆等公众活动;对必须举办的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抓好密闭场所和公共场所防控;对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影院剧院、网吧酒吧、旅游景点、物流快递以及学校、工厂矿井、羁押场所、养老机构等场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限制人群聚集,指定专人专班负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督促从业人员、出入人员测温、佩戴口罩;机场、铁路、地铁、汽车等场站要加强出入流量控制,落实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陕西将落实药店出售发烧、咳嗽等药物实名登记制度,同时,强化社区管控,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强外来人员健康管理。

  此外,陕西将继续压实属地责任,在做好国家和省上“应检尽检”人群检测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到医院发热门诊看病的人,有发热症状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看病的人,到药店买退烧药的人三类人群的兜底检测。

  此外,陕西将加快9类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确保1月15日前完成重点人群第一针次接种,2月5日前完成第二针次接种。

  同时,陕西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建立完善“村报告、镇采样、县检测、以县为主”的工作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排查全覆盖、不漏一人、精准管控;设置发热诊室的乡镇卫生院要对发热患者进行核酸采样,由县级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对于未设置发热诊室的乡镇卫生院,陕西实行镇村报告、县级小分队采样送检核酸;同时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设置独立或临时留观室,对发现的发热患者就地规范留置,按规定上报并协助将发热患者转至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不得让发热患者自行离院,做到闭环管理。杨保利强调,陕西各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不得接诊发热患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