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春节,幸福在西安” 西安航空基地群众积极响应倡议就地过节
2021-01-20 13:32:43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近日,家住西安航空基地格兰春天小区的孙凤收到了来自老家湖南岳阳的快递,“本来打算今年过年回家,因为疫情影响决定留在基地过节,作为一名党员也是积极响应政府倡议。家人想让我感受到家乡的‘年味’,就寄来了腊肉、干菜、冬笋等家乡风味特产。”指着面前的包裹,孙凤说。

  眼下,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春节准备怎么过”这一话题逐渐升温。在西安航空基地,越来越多的航空基地人积极响应倡议,决定留在基地过节。曹辉是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工作的一名快递员,家在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和家人商量后,决定留在基地过节。“父母、老婆和孩子都在老家,原本想回去的,思前想后打算留下来过节,也不给疫情防控添麻烦。”

  在曹辉工作的顺丰快递营业点,最近接到了不少向外地发出的包裹,有给家里父母买的新衣服,给孩子买的新玩具、飞机模型,还有富平柿饼等地方特产。“年底业务量增加了不少,很多寄件的人都说准备在西安过节了,寄些年货回家。”曹辉介绍说,现在通讯这么发达,自己就打算与家人一起‘云’跨年,把祝福用视频发回老家。

  同样,家在陕西省延安市的折三虎,也决定留下来。作为辖区建设工地项目副经理,折三虎平时工作多,任务重,每年盼着的就是能够在春节假期间好好陪陪家人。然而今年,折三虎还是决定留下来过节,“回去要换乘的交通工具太多了,路上人流量大,家人也比较担心。今年就在单位过春节了,平安最重要!”折三虎说。

  尽管已经决定了不回家,提及家中孩子,折三虎还是颇为不舍:“孩子的新年礼物我早早就买上寄回去了,这肯定不能忘记。”崭新的衣服、好吃的零食、齐全的学习用品……折三虎分享着寄给家人的礼物时如数家珍。对于他来说,距离并不会减少家人间的温暖与牵挂:“就算只是开着视频看看,我心里都暖暖的。”

  “我们提倡大家留在基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也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团圆。”作为西安航空基地第二社区工作人员,杨福霞不仅积极倡导居民就地过年,自己也以身作则,舍弃回山东老家过年的计划。“已经有不少居民都表达了就地过节的意愿,都说等到疫情消散,春暖花开,再回去与家人团聚也不迟。”杨福霞说。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平台 转发传播西安市“平安过春节,幸福在西安”疫情防控倡议书,积极倡议辖区企业员工和居民就地过节,并提倡大家通过网络、电话拜年,减少出行。西安航空基地也将为居民生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大家安心过节。(记者辛源 通讯员 蔡添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