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公布这些重要信息和会议亮点
2021-01-24 20:21:18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路晶森

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公布这些重要信息和会议亮点

  2021年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5日开幕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6日开幕

  1月24日,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25日、26日开幕,会期均为4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首次设立委员通道

  港澳地区委员远程协商履职

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公布这些重要信息和会议亮点

  1月24日上午,2021年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各界导报记者杜静波 摄)

  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通报了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他说,会议期间,来自32个界别的500多名省政协委员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职责,持续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

  因疫情影响不能到会的住港澳地区委员,大会将通过组织收看网络直播、发送会议电子邮件等方式,帮助他们及时了解会议情况、积极参与履职活动,并安排有关工作人员收集整理他们的意见建议,实现远程协商履职。

  闫超英介绍,本次会议将举行4次全体会议,安排小组讨论4次。会议首次设立“委员通道”,延续设立“委员访谈室”采访活动,共举办6期,24位委员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话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审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规划

  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公布这些重要信息和会议亮点_fororder_7cde4bb480ed35181cc6001301e761aa (1)

  2021年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各界导报记者 杜静波 摄)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文引学在通报情况时说,为筹备好本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定程序,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等有关事项;广泛征求意见、反复酝酿,起草提请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全力抓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文引学介绍,今年大会期间拟举行三次全体会议和三次代表团全体会议。届时来自全省10个设区市和驻陕部队共11个代表团的559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全省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决定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关重大事项,动员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新闻发布会。(记者 唐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