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运”赛场“整装待发”
2021-01-25 16:4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城市体育馆改造提升、居民健身场地风景正好、比赛场所成“打卡”观光地……在陕西省汉中市,一个个新兴体育地标正引领着人们参与到各项体育运动中,全民健身的热潮正逐渐形成。

  近日,“走基层·看全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汉中市。在各大体育项目地标前,中省市媒体记者见到了正在“逐梦”十四运会的汉中城市新面貌。

  汉中市体育馆改造提升效果明显

(有修改)陕西汉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运”赛场“整装待发”

汉中体育馆内景 摄影 陈锵

  汉中体育馆属大型综合性乙级场馆,于2000年建成投用,有1个比赛馆(座位4280个)、1个训练馆和配套功能用房。场馆投用以来,先后举办过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搏击、摔跤等比赛,2014年开始免费、低收费向群众开放,全年接待锻炼群众近50万人。

(有修改)陕西汉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运”赛场“整装待发”

汉中体育馆馆长龚兴彦介绍汉中体育馆改造情况 摄影 陈锵

  2016年6月20日,陕西省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在汉中体育馆举行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汉中体育馆馆长龚兴彦说:“对照比赛的要求和标准,汉中体育馆当时的设施设备没有达标,需要提升改造。”

  为了使跆拳道比赛能顺利进行,2019年6月,汉中体育馆概算投资2874万元,按照全运会比赛标准对馆内设施设备、功能部室进行了改造,对内外环境进行了治理。2020年6月30日前,提升改造任务完成。

  2020年8月3日至8月13日,陕西省2020年青少年空手道、跆拳道比赛在汉中体育馆举行,这是改造完工后首次公开使用。到现在,汉中体育馆已全面完成竣工验收,十四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龚兴彦说:“现在的汉中体育馆有4280个座位,到十四运会跆拳道比赛进行时,可以容纳3000多位观众前来观看。”

(有修改)陕西汉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运”赛场“整装待发”

汉江景色 摄影 陈锵

  十四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场地风景独好

  汉江水滔滔流淌、休闲步道人来人往、地标建筑尽显人文风光、“网红芦苇地”让人心旷神怡……汉中市的十四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场地在自然风光和体育设施的加持下,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有修改)陕西汉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运”赛场“整装待发”

汉中市体育局副局长曹记清介绍十四运会人铁人三项比赛场地相关情况 摄影 高丽华

  十四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场地位于汉中市滨江新区的一江两岸风景区和天汉文化公园范围内。汉中市体育局副局长曹记清介绍,该比赛场地为户外公开比赛场地,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汉江自然水域1.5km游泳赛段、汉中天汉文化公园40km自行车赛段和汉中一江两岸风景区10km跑步赛段。

(有修改)陕西汉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运”赛场“整装待发”

汉中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摄影 陈锵

  为了使十四运会圆满举办,汉中市还专门同期建设了十四运会铁人三项场地固定性功能用房(汉中市水上运动中心)。该项目已于2019年12月建成并完成竣工验收,场地设计已通过场馆建设部组织的工艺评审,将在比赛时进行数据传输、新闻发布、官员及媒体接待、兴奋剂检测等任务。

  2020年9月20日,在“一带一路”陕西汉中2020铁人三项赛上,汉中市铁人三项比赛场地获得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等中省单位和全体参赛运动员的一致认可,为成功举办2021年十四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如今,汉中市正“整装待发”,备战十四运会铁人三项比赛。

(有修改)陕西汉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运”赛场“整装待发”

汉中市一江两岸风景区景色 摄影 陈锵

  十四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场地各赛段风景优美、各具特色。“汉江自然水域游泳赛段流速平缓、水质优良,汉中天汉文化公园自行车赛道经过汉中市天汉楼、丝路雕塑群、汉水女神雕像等多个地标性建筑,汉中一江两岸风景区跑步赛段穿越湿地公园‘网红芦苇地’和‘水之源’雕塑群等景点,运动员在参赛时还可以领略汉中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曹记清说。

  市民热衷打卡汉中运动休闲新“地标”

  在汉中市滨江体育公园,附近的居民正不断前来休闲健身。

  汉中滨江体育公园位于汉中市中心城区汉江段“一江两岸”分东西两个片区。东片区2012年建成,设置了健身休闲、篮球、门球、羽毛球、乒乓球儿童健身游乐6个集中健身区;西片区2020年3月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全部为球类运动场地。两大片区互相补充,满足了居民对于休闲健身的各类需求。

(有修改)陕西汉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运”赛场“整装待发”

汉中飞龙艺术团成员正在表演节目 摄影 陈锵

(有修改)陕西汉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运”赛场“整装待发”

汉中飞龙艺术团团长李玉兰跳起健身操 摄影 高丽华

  在公园活动区域,汉中飞龙艺术团团长李玉兰带着自己的团员跳起了健身操。已经64岁的李玉兰,依然活力充沛。她说:“我从每天早上8:30锻炼到11:00,365天风雨无阻。我愿意把我的余生献给体育事业。”

  25岁的青年蒋宏进是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的一名篮球教练。他说:“我自小就喜欢篮球,属于篮球的狂热爱好者。大学毕业后,我开始担任篮球教练,到现在为止已经带过了500个学生。未来,我还想多学习大城市的经验,将自己的本领教给更多学生。”

  如今,在全民健身热潮的影响下,无数像李玉兰、蒋宏进这样的人正将体育锻炼深融进了生活中。汉中市滨江体育公园这个“家门口”的体育公园,正成为一道靓丽的全民健身风景线。(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