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推动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1-01-28 15:37:28来源:群众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是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和发展难题的“金钥匙”,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确保发展的“对症施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积蓄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打造新地标、谱写新篇章,推动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造科技创新战略基地

  把科技创新作为战略支撑,挖掘咸阳科教潜力,紧盯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点,以制造业为主,重点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两链融合”,把创新嵌入产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培育一批有主导力的“链主”企业。加快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将其打造成西部创新港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平台、陕西最有活力的人才集聚高地、高品质数字化智能城市建设示范区。打通科技人才和产业创新的通道,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让各类创新人才在咸阳建功立业。

  打造现代产业体系高地

  着眼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推动基础产业固本增效、传统产业转型增力、新兴产业接续增量,积极建设“一核心两示范四高地”,加快构建“五主导、四特色、四新兴”现代产业体系。树立实体经济强市理念,紧盯工业等重点行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抗风险能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去产能与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和升级改造结合起来,实现有效供给中高端。实施品牌提升战略,培育一批地理文化、产业产品标志性品牌,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打造资源要素集聚洼地

  做好新发展格局产业承接地和商品集散地建设大文章,打通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等环节“堵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国内大循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向咸阳汇聚。实施“万项万亿”增资行动、农业农村“千村万户”增收计划、现代服务业“千企万店”增效计划,谋划“两新一重”项目,培育消费热点,增强要素吸引力和集聚度。立足市区县不同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等,着力打造“一心三极三带五板块”市域发展格局,促进创新协同、资源互补、要素流通。围绕防返贫、保粮食、兴产业、促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农业供给体系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

  打造对外开放前沿阵地

  发挥咸阳大地原点、运输等距的区位优势,以打造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为突破,形成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贸易通道和物流枢纽。强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理念,主动参与、积极承办创办各类商贸、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系统打造临空经济带。以创新协同、产业协作为抓手,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推行“链长制”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积极探索代理招商,用招商引资“加速度”促进高水平开放,激活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

  打造共建共享民生福地

  把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坚定奋斗目标,办好惠民便民实事,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难题,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突出土地、资本等要素使用权、收益权,多渠道增加收入,让群众的腰包不断鼓起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协同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绿色低碳成为幸福咸阳的鲜明注脚。持续推进高效能治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咸阳市委书记 杨长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