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铸魂 宣教育人 西安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1-01-29 09:58:02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2020年,西安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主题主线,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为重点,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攻坚任务,在军人军属权益保障、关心关爱、就业创业和双拥创建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

  突出政治引领 筑牢军魂

  面对工作任务,高新区调整充实了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将成员单位调整增至38个,下设了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宣传教育等5个专项小组,还将信访、人社、宣传等部门确定为专项组长单位,有效地形成了全区一盘棋的联动机制。

  同时,通过对管委会内设机构进行调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更加聚焦,人员更加专业,队伍更加有力,实现了业务、人员和力量统筹集中。伴随着镇街机构改革,各镇街配齐、配强了武装部长,充实加强了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力量,做到了专人负责,实现了联动发力。

政治铸魂 宣教育人 西安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联席机制建设方面,高新区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区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退役军人优待抚恤、基础建设、关心慰问、劳动就业和权益保障等重大问题,使全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真落地、见实效。

  突出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氛围

  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将爱国拥军、关心军人主题宣传纳入法治宣传和平安创建内容中来,协同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活动200余场次。

政治铸魂 宣教育人 西安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政治铸魂 宣教育人 西安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八一建军节、抗日战争纪念日、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在多个重要时间节点,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参观革命历史遗址、革命烈士陵园、观看红色主题影片,在官网推出“老兵口述历史”等活动,潜移默化中让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深入挖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亚峰、“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张兴无等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让“尊崇军人、敬重英雄”成为高新区干部群众心中坚定的信念。

政治铸魂 宣教育人 西安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落实落细政策 扎实做好保障工作

  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全年为4017名优抚对象发放各类优抚补助资金2821.84万元。同时,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营造暖心环境,为全区3847名优抚对象共计发放145.03万元慰问金,切实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

政治铸魂 宣教育人 西安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政治铸魂 宣教育人 西安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面对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高新区制定了《2020年度退役士兵安排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档案审核、量化评分和排序选岗程序,圆满完成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此外,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基础信息核查和资料台账建立工作,做好退役军人评残和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认定工作,确保各项优待抚恤政策落实到位,努力让现役官兵服役安心,让复退军人安置称心,让优抚对象生活顺心,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许丹 王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