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以全新面貌迎接“十四运”
2021-02-01 10:04:10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月25日下午,迎十四运会西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出席发布会介绍高新区“十四运”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据介绍,2020年,高新区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加快形成产业发展与空间规划、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协调发展,打造“产城融合”科技新城的城市格局,共完成“十四运”9大方面、236项既定目标任务,市容环境秩序持续向好,城市品质内涵显著提升,正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十四运”。

  抓开局、打基础,规划先行引领城市更新。高新区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定位,综合考虑场馆赛后利用及周边重点区域要素联动,深入细化区域规划,通过完善建筑立面、城市家具、标识指引等设计导则,为城市功能、品质、形象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和精细指引。同时,按照全市城市空间发展战略,深入研究编制高新区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城市设计。

  抓建设,提品质,城乡建设水平不断提升。高新区坚决落实“抓基建补短板,全力服务保障全运会”要求,全面完成55条市政道路、39条四好农村路、50所新建学校和87所学校提升改造任务等一批重大工程建设任务,绕城高速丈八南出入口建成通车,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沣惠绿道建成开放,科技八路、西太路提升改造、有轨电车试验线、人才保障房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高新路、锦业路等重点道路改造全面启动,外环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环境提升整治,地铁6、8、15号线等重点工程建设保障有力。坚持“持续推动城市更新,补齐功能硬件短板”,完成老旧小区提升改造24 个、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36条、打通断头路6条、架空线落地29条,城市品位和形象进一步提升;聚焦民生需求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持续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建成6处公交场站,新增11条、310公里“村村通”公交线路,实现区内城乡客运公交全覆盖,同时中心城区交通优化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沣河、皂河等河流治理项目进展顺利,农村户厕改造、饮水巩固提升工作全面完成,美丽乡村、街区建设惠及民心。

西安高新区以全新面貌迎接“十四运”

  抓整治、重细节,城市服务管理能力不断加强。2020年,高新区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智慧管理平台,开启城市管理新模式,实现数据分析系统化、问题发展精准化、应急管理高效化、执法行为规范化;加强城市管理和服务体系的标准化和长效化,全面完成违法建设、广告牌匾整治拆除任务,实现存量和新增违建“双清零”目标,率先完成全域“围挡变围栏”,率先推行“夜间组织施工,白天工停场清”模式,为全市提供了示范和样板;加快场馆周边配套设施提升,优化配套环境、完善配套功能,高标准推进涉及高新区“17+25”重点线路沿线环境整治,完成园林绿化建设项目9个,完成绿道建设10.86公里,新增绿地面积68.12万平方米,重点道路沿线、场馆周边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