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已收到提案534件
2021-02-02 14:14:37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已收到提案534件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大会报告。 记者 冯炜 李欣 摄

  2月1日,西安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记者获悉,截至昨日,大会共收到提案534件。本次会议提案质量明显提高、选题更加精准、集体提案比重较去年提高4个百分点。

  当日,提案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查了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交的提案。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截至昨日,大会共收到提案534件。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质量明显提高。广大政协委员注重发挥优势,认真开展调研,会议前提交提案400余件,绝大多数提案建之有研、言之有物、资之有据。选题更加精准。提案紧扣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既有事关办好“十四运”、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意见建议,又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具体问题的对策。同时,集体提案比重提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将调研视察报告、大会发言等转化为集体提案,集体提案比重较去年提高4个百分点,较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大会闭幕后将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立案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提案,作为意见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参考或转送省政协作为提案线索。市政协办公厅将会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级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并通过开展提案“回头看”活动,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文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