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宜居之城”建设 西安市雁塔区齐心协力奔向全国一流
2021-02-03 13:40: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西安市迎‘十四运’关于长安南路中轴线环境提升的总体安排部署,西安市雁塔区紧扣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的目标要求,于1月21日启动了雁塔文化新天地区域提升改造工作。”近日,雁塔文化新天地改造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就雁塔文化新天地设立围挡情况解释道。  

聚焦“宜居之城”建设 西安市雁塔区齐心协力奔向全国一流

  提升改造后的地上都市森林公园规划图

  还绿于民喜迎“十四运”

  据了解,雁塔文化新天地位于小寨商圈核心区域,占地24亩,地下两层为商业建筑,地上包括下沉广场、行人出入口、雁塔文化馆等。近年来,在城市化进程中,小寨商圈核心区缺少可供附近市民群众休闲放松的开放型绿地空间,提升改造工作势在必行。

  “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和辖区群众生活需求,我们以补齐短板、提升空间品质为方向,将在这里建成一处集地上都市森林公园和地下智慧停车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城市公共服务场所。”雁塔文化新天地改造提升项目主管总工刘娅莉介绍说,“都市森林公园规划增加文化展览馆、儿童活动空间等公共休闲服务设施,地下两层规划建设980个停车位,包括700个平层停车位,200个立体停车位和80个充电桩车位。”

  据悉,按照雁塔文化新天地提升改造规划,地上都市森林公园将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  

聚焦“宜居之城”建设 西安市雁塔区齐心协力奔向全国一流

  雁塔文化新天地提升改造后规划图

 全力以赴建设宜居之城

  小寨路街道办城棚改办公室副主任崔莉表示:“时间紧、任务重。改造开始后,所有人都是朝着共同的目标,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

  周边商户、业主对于雁塔区此次提升改造工作也表示了肯定。杨先生是文化新天地一户商铺的业主,他对提升改造非常支持:“这是个双赢的好事情!特别是雁塔区在改造过程中尽可能考虑到商户、业主的利益,非常感谢。”

  据悉,在拆除作业导致项目水管不慎破裂,致使几户商铺进水的情况发生后,崔莉等工作人员积极与商户沟通,第一时间联系工人对破裂水管进行维修,一边安抚群众情绪一边核实各户损失情况,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最终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临近春节,雁塔文化新天地提升改造项目现场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指挥部、工程方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往来奔忙。“截至2月1日地面拆除已全部完成,春节前,地下部分完成80%的拆除任务。”崔莉言语中有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家心里都有着一股劲儿,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市民早日享受到雁塔文化新天地改造提升带来的生活福利!”(供稿 文/图 雁塔区委网信办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