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特智能科技:给水表装上“大脑” 智造宜居生活
2021-02-04 18:3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智能、超声波、物联网......在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陕西米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每一块“小水表”产品名称前,都被冠以了“高端”的新名词。这些饱含“智慧”的产品与传统的水表相比,“智”在哪里?带着这样的疑问,近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了陕西米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特科技”)负责人许燚。  

(有修改)米特智能科技:给水表装上“大脑” 智造宜居生活

  陕西米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燚 摄影 韦紫钰

  据了解,米特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公司,该企业本着智能、大数据、环保的理念,致力于研发智能物联技术中水、电计量表和热计量表的生产与制造,相继推出了超声波热量表、物联网水表和电子式单相预付费电能表等产品。

 水表装上“大脑”  宜居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与传统的人工抄表相比,物联网水表具有让水务管理更为方便、用户生活更为便捷的优势。”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记者跟随许燚来到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准备工作,自动化、智能化仪表生产线映入眼前。  

(有修改)米特智能科技:给水表装上“大脑” 智造宜居生活

  智能化仪表生产线 摄影 韦紫钰

  “2020年,我们所制造的NB一L0t物联网水表,通过与最新的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可以较好地解决传统水表和现有智能水表的问题,方便用户更快捷的缴费,相关部门更集中的收费,疫情之下,公司产品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订单不断增加,成为公司一个新的增长点。”许燚介绍道。  

(有修改)米特智能科技:给水表装上“大脑” 智造宜居生活

  监测系统 摄影 白雪

  近年来,紧跟“智能制造”的时代步伐,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从单一产品制造商向系统方案解决商转变,让米特科技逐渐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从筹建之初到如今跻身陕西省行业内前三甲,2020年,米特科技的产品年供应量达到十万件。

  “我们已经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自来水、热力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一些知名一线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许燚表示,质量和服务是企业进入市场的“敲门砖”,技术创新是企业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正是基于这样的创新基因和实干精神,米特科技研发的智能终端产品,通过搭载通断时间面积法方案、采暖温流方案、无线远传集中抄表系统等高端智能运行平台,使数据上传更加准确,产品很快便满足了市场需求。

  扎根沣西新城“沃土” 汲取企业成长养分

  2016年,米特科技正式入驻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提及最初选择来到这里的原因,许燚说:“我们当时的发展还是中小企业、轻资产企业,所以需要一个更好的平台来展示,经过考察以后,我们看重沣西新城对企业的优惠扶持政策,特别是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

  从全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产业,到提出打造“硬科技小镇”,短短五六年时间,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汇聚了众多以信息产业、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技术等产业方向为中心的企业。

  米特科技可以说既是小镇发展的亲历者,也是见证者。“近几年,能明显感受这里在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方面所做的努力,随着未来园区加快建设,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将会更好的助力企业发展。”许燚说道。

  得益于优良的发展环境,2020年四季度,米特科技超额完成年初所定目标1000万元的生产值。目前,2021年的新产品已经在加紧生产,计划备货将近1万台。

  “挖掘物联网背后的社会经济价值,以科学的理念进行用水、用电、用热,打造宜居生活,这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发展目标。”许燚说。他表示,搭乘沣西新城创新发展的东风,未来米特科技还将积极推进智慧水务的发展,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