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1100余名运动员全力备战十四运会
2021-02-08 15:2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2月8日,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介绍陕西省运动员备战十四运会情况。  

(加急)陕西省1100余名运动员全力备战十四运会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兰鸽逊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补充规定》,十四运会竞赛项目设置34个大项、47个分项、387个小项。

  除冲浪项目外,陕西省共有1100余名运动员正全力备战十四运会的33个大项。根据规程总则有关规定,作为东道主,陕西代表队将在十四运会的足球、篮球、室内排球、手球、曲棍球、棒垒球、水球、橄榄球8个项目将直接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其余项目则须通过资格赛成绩确定是否取得决赛资格;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带入十四运会,目前陕西省已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1个,还有16名重点运动员正在国家队积极备战,争取拿到更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为全力打好夺取金牌、整体成绩和反兴奋剂三场“保卫战”,自2020年11月进入冬训以来,陕西省体育局先后确定2020年冬训工作要点,召开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十四运会誓师大会,逐项目开展现场分析会,细化完善备战方案,组织实施督导量化考核等,集中力量、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狠抓落实。

  陕西省坚持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狠抓备战训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备战参赛工作。根据入冬疫情形势,陕西省及时调整运动队外出冬训计划。除重点队组、重点队员以及受天气场地等因素影响的队伍外,其余各项目运动队一律就地冬训备战。各训练中心、各训练单位、各运动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挥一年来积累的防疫经验,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管控、堵塞漏洞,努力将疫情对备战参赛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精彩开幕、赛有佳绩、群众受益、圆满闭幕”和“获得金牌20枚左右、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十”是十四运会陕西省的参赛目标。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在第十四届冬运会上已取得雪车、雪橇、滑雪等项目的6枚金牌、3枚银牌、6枚铜牌,这些比赛成绩将被计入十四运会总成绩册,这为陕西省完成十四运会参赛出彩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文 赵浚喆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