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服务 陕西凤县142名务工人员登上返岗直通车
2021-02-20 14:2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感谢宝鸡凤县的领导为我们提供如此贴心的服务和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更多的乡亲过上好日子。”2月19日,在宝鸡凤县平木镇举行的凤县2021年“春风行动”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外出务工“点对点”输出欢送仪式上,该镇外出务工人员杨志宏作为代表进行发言。  

(有修改)点对点服务 陕西凤县142名务工人员登上返岗直通车

“春风行动”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人员火爆

  宝鸡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勇刚宣布活动启动,凤县县委副书记崔新荣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笃绪、副县长史晓辉、县政协副主席赵升志、县总工会主席王勇现场为外出务工人员送行。

  杨志宏说,在政府的帮助下,他已经在陕西嘉禾药业有限公司上班四年了,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在5000元左右,他计划2022年用务工攒的钱为家里盖新房。

  平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外出务工的142名群众全部与陕西嘉禾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

  据了解,嘉禾药业由平木当地人创办,为了带动平木周边更多群众致富,该企业近二十年来的用工大部分都来自平木周边地区。目前,该企业凤县籍员工多达450余人,仅平木镇群众每年就要从该企业挣回劳务收入3000多万元。2月19日,这142名外出务工群众在该县人社局的统一安排下,乘坐返岗直通车分赴该企业在西安、杨凌、咸阳的三个分厂上班,从家门口直达厂门口。  

(有修改)点对点服务 陕西凤县142名务工人员登上返岗直通车

凤县赴外地务工返岗直通车发车现场

  此次在平木镇举办的“春风行动”就业专场招聘会中,共有县内外40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作为一个劳务输出大县,凤县年均转移就业在2.5万人左右,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凤县创新工作思路,精准施策,打出“一对一”就业帮扶,“四不一有”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创业帮扶不止步、就业援助不放松、安全返岗有保障,“五个点对点”暨培训、招聘、援助、帮扶、送达等稳就业促就业“组合拳”,设立75个镇村“就业驿站”,推行“7×24小时”线上线下招聘,精心开展“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保障,“心贴心”工作服务模式,开通“返岗直通车”“就业直通车”,解除了外出务工群众和用工企业的后顾之忧,实现了劳动力供给与就业精准对接,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就业返岗、企业复工复产三不误。(文/图 田俊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