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掌灯人”:春节“不打烊” 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保供电
2021-02-21 17:4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胡晓萌

(已改)万家灯火“掌灯人” :春节“不打烊” 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保供电

2021年春节期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员工在检修电路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已改)万家灯火“掌灯人” :春节“不打烊” 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保供电

2021年春节期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员工在制作电缆头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1年春节长假期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国网陕西电力”)“不打烊”,各单位奋战在供电一线,为在陕西过新年的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电力保障。

  整个假期电网安全平稳运行、735支抢修队伍工作间不停歇、十四运会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如火如荼……2021年春节期间,在国网陕西电力的保障服务下,老百姓度过了一个热闹、安全的春节假期,各大项目进展明显。

  多措并举 力保供电系统安全平稳

(已改)万家灯火“掌灯人” :春节“不打烊” 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保供电

2021年春节期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保障电力系统平稳运行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2021年春节假期,国网陕西电力共投入3699名供电保障人员、735支抢修队伍、918辆抢修车辆,并安排了705个抢修驻点来进行保电工作。国网陕西电力501个营业窗口正常值班,车联网平台24小时值班值守,有力保障了陕西省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整个假期,国网陕西电力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值班,公司各级调控人员及时跟踪负荷变化,提前做好电力电量预测及平衡分析工作,加强重载设备运行监视,加大电网运行监控力度,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社会用电和外送需求。

(已改)万家灯火“掌灯人” :春节“不打烊” 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保供电

2021年春节期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大唐不夜城进行保电工作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针对冬季电网运行特点,国网陕西电力各单位细化反事故措施,确保陕西省广大群众和重要场所、重要景区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系统各单位坚持优质服务“不打烊”,扎实落实公司春节保电“四个全力”要求和紧急故障停电应急处置“四项机制”,建立客户诉求“第一时间”响应机制,确保客户的诉求及时得到有效解决。

  2021年春节期间,国网陕西电力系统安全生产平稳,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确保陕西省人民度过了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据了解,2021年春节期间,陕西电网最大负荷出现在2月17日,达到2056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达4.17亿千瓦时,分别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3.7%和1.2%。同时,截至2月17日,该公司系统35千伏及以上设备未发生跳闸事件,330千伏及以上设备未出现异常情况。

  春节“不打烊” 保障十四运会顺利举办

(已改)万家灯火“掌灯人” :春节“不打烊” 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保供电

西安电网330千伏新盛变电站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2021年春节假期,国家电网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送变电公司”)西安东北部330千伏迁改落地工程的全体一线员工选择了“就地过年”,他们在施工项目部集体共度新春佳节。

  在项目工地,只要看到现场施工,工程安全员乔晓林就会在现场巡视检查,365天都保持“在线”状态。

  冯杰和王育军是分别是工程的技术员和质检员,都是二十几岁的青年工作者。王育军刚当爸爸没多久,他隐藏着对妻子和孩子的思念,选择和同事一起在工地度过新春佳节。冯杰的家就在西安市区,但他还是选择了和同事一起坚守在施工驻地,为项目早日完工助力。

(已改)万家灯火“掌灯人” :春节“不打烊” 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保供电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高效推进“十四运”配套设施建设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据悉,陕西送变电公司西安东北部330千伏迁改落地工程是十四运会的配套工程,是西安奥体中心主场馆周边的重要基础配套设施,直接关系到十四运会的电力安全。为了给十四运会提供一个明亮、便利、舒适的比赛环境,项目所有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工作,为保障“十四运”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客户“零”投诉 圆满完成完成春节保电工作

  2月18日,随着长假结束,国网陕西电力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以下简称“西咸公司”)圆满完成了2021年春节期间的保电工作。西咸公司超前部署,坚持“零汇报”制度,保持信息传递渠道畅通。节日期间,西咸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39人,处理高低压各类故障56件,受理95598全业务工单71件,催督办各类工单31件,均按时限进行转派、办理,实现了辖区客户服务“零”投诉。

  国网陕西电力榆林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榆林公司”)同样取得了好成绩。截至2月18日,榆林公司电网最大负荷375.35万千瓦,比2019年春节假期增长了49.48%;最大日用电量6588.31万千瓦时,比2019年春节假期增长了60.99%。榆林公司各供电区负荷分配均匀,运行稳定,未发生人身、电网、设备事故,未发生因供电和服务引发的客户投诉事件,城乡供电可靠,圆满完成了2021年“春节”的保供电任务。

  据了解,2021年春节放假前,榆林公司成立了“春节”期间保供电领导小组,提前组织人员对重点设备、配电设施、开闭所、信通机房等进行全面巡检排查。同时,榆林公司对车辆进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在线监控,并及时接听客户的报修、投诉,及时解决客户的用电故障,及时做好抢修工作,确保了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

  一线员工就地坚守岗位、电力线路实时检修、各营业厅窗口随时保持畅通……2021年春节期间,国网陕西电力员工用自己的“逆行”奋斗为老百姓带去了方便,确保了陕西省的城乡居民及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度过了一个温暖、明亮、祥和、美好的春节。(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