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麟游: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2021-02-21 17:4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 2月20日,宝鸡市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招商引资大项目表彰会,麟游再次位列山区县考核第一。2020年,麟游地方财政收入3.78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26亿元,在13项市级主要经济考核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等5项增速位列宝鸡全市第一。

陕西麟游: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宝鸡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种猪场 摄影 李海妮

  2020年,麟游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荣获全市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县区、项目谋划工作先进县区、争取中省资金工作先进县区等荣誉称号,正能生猪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和大唐麟游贾王塬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荣获招商引资大项目奖。从工业到农业,从产业基地到现代产业集聚区,大项目带动了全县产业提档升级,拉动了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对推动经济转型释放了龙头效应和集群效应,为当地加快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2020年,麟游县共引进重点项目154个,签约亿元以上大项目17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位于岭西村和丰塬村的宝鸡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麟游正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麟游2020年5月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实现了当月引进、当月开工建设。目前,总投资11.5亿元的一期母猪繁育场和生猪育肥场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二期楼房养殖区、屠宰及饲料加工车间、环保处理区等配套设施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带动当地养殖户60多户,户均年增收40万元。

  在大唐麟游贾王塬33.5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一排排光伏发电板在阳光下银光闪闪,非常壮观。这是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在宝鸡地区投资的首个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宝鸡市2020年六个竞价光伏项目中首个并网发电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9月17日开工建设,12月16日12时48分首个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三个月,板上发电、板下发展中药材种植,一个“光伏+农业”的绿色生态能源发展模式已经实现。

陕西麟游: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大唐麟游贾王塬33.5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 摄影 李海妮

  2020年,为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达产,麟游有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推进立项、环评、土地、建设许可等手续办理,解决项目水、电、路等前期问题,使项目“拿地即开工”,同时,通过一月一调度、一通报,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间倒逼进度,用督查倒逼落实,确保每一个重大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