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人3集体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2021-02-26 14:24:0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4人3集体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张友社

西安4人3集体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李安济

西安4人3集体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常淳

西安4人3集体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_fororder_res15_attpic_brief

张伟峰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1981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1501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我市共有4名先进个人、3个先进集体获此殊荣。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张友社 西安市委副秘书长,西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2017年初,张友社同志临危受任,迅速确定构建大扶贫格局、夯实攻坚责任、强化帮扶力量、补强短板弱项、提升督导效能、分类从严考评六大举措,抓实“五个一批”,规范“四督一考”,深化“3+X”帮扶体系,跑遍291个贫困村,实地了解近万户贫困户情况。一年一主题、一季一会战补短强弱,2018年底实现率先整体脱贫,消费帮扶和扶贫超市做法在全国推广。个人记三等功一次,获评西安市最佳领导干部、运用“三项机制”典型人物等荣誉。

  李安济 周至县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

  李安济同志打造了一支6240人的扶贫铁军;在陕西首创“联村党委+扶贫”模式,带动176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在全国创建第一家“扶贫超市”,带动90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推动全县24577户88402人稳定脱贫,63个贫困村出列和整县摘帽;探索建立了扶贫政策常态化学习、扶贫数据信息一体化管理、防返贫监测预警帮扶、涉贫信访系统治理长效机制。

  常淳 西安市鄠邑区蒋村街道办事处柳泉口村驻村第一书记、西安市法学会学术研究部主任

  常淳同志驻村扶贫以来,时时处处把自己当作一名“村里人”,扎根农村、扑下身子,用心用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走访全村掌握村情民意,制定扶贫发展三年规划,通过抓党建促脱贫、解难题聚民心、强基础固提升、兴产业壮集体,使昔日有名的穷山村、省级贫困村、市级重点贫困村,如今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示范村、旅游村、文明村。

  张伟峰 西安市长安区引镇街道办事处扶贫开发办公室负责人

  张伟峰同志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遍访5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273户476人脱贫退出任务;创新建立 “两基联动验证录入法”,实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为脱贫攻坚工作夯实了基础;推动实施安全饮水、扶贫道路等扶贫项目13个,有效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先后2次被评为区级“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中共周至县委员会

  中共周至县委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统揽全局、统筹资源,当好“设计员”“指挥员”“施工员”“督战员”,抓党建、育产业、稳就业、强保障、增动力、建机制,高质量实现全县24577户88402人稳定脱贫、63个贫困村出列和整县摘帽,2020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307元,是2015年2.36倍。

  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派驻蓝田县九间房镇扶贫工作队

  2016年以来,在帮扶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九间房镇3个贫困村中,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派驻蓝田县九间房镇扶贫工作队实施项目12个,投入1650万,带动1242户4686人脱贫致富。建“千亩荷塘”“千亩金银花”示范基地,引导种花椒千亩,建“车间”成立合作社,修路装灯捐家具,义诊支教修学校,技能文化激斗志。协助发展光伏,建基础设施。集体和队员10余次获省市县荣誉。

  西安市临潼区扶贫信息监测中心

  西安市临潼区建强用好扶贫信息监测中心,建立“纵向到村、横向到人”的数据收集和核查机制,年排查修正可疑数据32万条,为脱贫攻坚提供可靠的“作战雷达”。比对用活产业、就业、教育相关数据,做好数据画像,识别帮扶需求,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当好脱贫攻坚“作战参谋”。(记者  骆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