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梦之队将在古城“秀”绝活 十四运会首场测试赛本月12日开赛
2021-03-01 13:55:02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跳水梦之队将在古城“秀”绝活 十四运会首场测试赛本月12日开赛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点亮”后的游泳跳水馆赏心悦目。 (图片均由首席记者 王健 摄)

跳水梦之队将在古城“秀”绝活 十四运会首场测试赛本月12日开赛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3月12日至14日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顶尖运动员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一展身手。

  记者从2月27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测试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十四运会首场测试活动的跳水项目测试赛,将于3月12日至14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顶尖运动员参加。

  高级别赛事为十四运“练兵”

  十四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织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玲在发布会上表示,测试赛是综合性运动会的“常规动作”,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各项目中心(协会)负责技术指导,组委会组织实施,各项目竞委会具体承办,在十四运会正式开赛前组织的一系列测试演练。通过举办测试活动将达到检验场馆器材、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等六大方面目标。

  跳水是中国竞技体育的王牌项目之一,有着“梦之队”的美誉,跳水同样也是我省的“拳头”项目,曾涌现了田亮、秦凯等奥运冠军,如今司雅杰、杨昊等世界冠军也正在随国家队积极备战。据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秘书处处长刘刚介绍,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是陕西省承办十四运会的首场测试赛,也是西安市承办测试赛中最高级别的全国比赛。参赛的60名运动员大部分为全国一线跳水运动员,测试赛共设置8个项目,分别为男子3米板、10米台、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以及女子3米板、10米台、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

  多项测试赛将陆续在西安举办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西安市执委会将对入住接待酒店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外埠媒体及相关持证工作人员划定运行流线、实施单独封闭管理。比赛期间将对接待宾馆、比赛场馆定时进行防疫消杀,安排医务人员入住酒店,对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及持证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分类管控。

  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是一座甲级大型体育馆,十四运会期间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比赛项目。十四运会跳水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已符合承办跳水、游泳、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场地要求,测试赛通用器材也已陆续到位。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将竭尽全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测试赛事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十四运会各项承办任务。

  此次比赛的举办也将拉开我市承办十四运会测试赛的序幕,其中拟安排4月份举办五人制篮球项目测试赛,5月份举办田径项目测试赛,6月份举办游泳、花样游泳、三人制篮球、高尔夫、攀岩以及滑板等项目测试赛。(首席记者 闫斌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