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 西安三天接待游客188.94万人次
2021-03-01 10:18:39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闹元宵 西安三天接待游客188.94万人次_fororder_8904962_6a8d90ef-fa26-4415-97d6-07bf06f79803

       二月二十六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元宵佳节里迎来了新一波人气高峰。“进宫过年”让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图为沉浸式多维体验表演《唐·戏》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盛唐大明宫的梨园雅韵。(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刚刚过去的元宵佳节,阴冷的天气没有阻挡住市民游客出游的脚步,一系列精彩纷呈、创新多元的元宵节文旅活动层出不穷,让市民游客赏花灯、观演出、品美食的热情高涨。

  记者从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元宵节当日,西安各景区共接待游客90.03万人次,门票收入达663.38万元。正月十四、正月十五、正月十六,三天累计接待游客188.94万人次,门票收入达1170.95万元。

  长安花灯点亮元宵佳节

  阖美上元夜,长安灯如昼。根据携程数据显示,在2021年全国元宵节系列游园赏灯活动中,2021西安城墙“年在城墙”新春印象上榜全国元宵热门赏灯活动。

闹元宵 西安三天接待游客188.94万人次_fororder_8904962_a1f85009-c7c4-4b1f-af8f-b75135d0c2b9

市民游客在永兴坊体验传统陕味年俗,共同欢庆元宵佳节。(市文旅局供图)

  西安城墙打造的“年在城墙”新春印象活动,集绚烂花灯、文艺演出、美食文创、万家灯火、AR互动体验等多元项目于一体,通过锦绣长安、福佑中华、盛世华章、时代风尚、童趣世界五大展区,为游客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息。

  “月色灯光满帝都,香车宝辇隘通衢。”这一璀璨夜景同时在大唐不夜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昆明池等景区上演。

  春节期间,西安用灯火装点着新春,用光影点缀着古老的韵味,让十三朝古都焕发出了“夜态”的活力。

  各种文化休闲演绎文旅盛宴

  龙狮腾跃,红灯俏俏。

  正月十五,白鹿原白鹿仓里闹元宵,吃汤圆、猜灯谜、放河灯,锣鼓喧天、雄狮舞动,市民游客们在中华绝技中贺佳节,在百戏荟萃中闹元宵。

闹元宵 西安三天接待游客188.94万人次_fororder_8904962_a5bb815b-9bd1-4175-abdc-d3b994d216d1

传统与时尚辉映的西安城墙新春花灯盛宴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游览观赏。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永兴坊里也是阖家欢聚的喜气。在热情的民俗演绎和地道的家乡美食里,众多游客一起回味了传统的陕味年俗,共同欢庆了这个幸福美满的元宵佳节。

  除此之外,大唐不夜城也推出系列唐风演艺,重现锦绣繁华的盛唐景象。《诗歌艺术》《花车斗彩》《贞观之治》《戏演壁画》《捣练图》《挥扇仕女图》等一出出精彩的演绎让市民游客们重回到那个璀璨辉煌的盛唐上元夜。

  同时,“云上”演出也为这个元宵佳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长安区、临潼区、周至县等13个区县在元宵节期间也推出美食、民俗、文创、非遗、书法、历史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让市民享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和“团圆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