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向“不可能”说“能”
2021-03-02 17:46:14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迅速完成南寨子村、杨家村、东姜村、北寨子村回迁安置及南姜村回迁选房工作;25天完成纬零街沙滹沱段打通工作的征迁评估、协议签订及2.4万余平方米建筑物拆除……

  今年以来,雁塔区多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工作快速高效达到预期目标,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赞扬,这离不开“雁塔速度 挑战不可能”榜单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勇气的激发。

  根据工作成效确定上榜名单

  2月26日,雁塔区委机关内的大屏幕周围站着多名干部,他们认真的看着最新一期的“雁塔速度 挑战不可能”榜单,榜上显示着各街道、园办城建应急小分队排查整改城市治理相关问题的排行,其中电子城街道位列第一。上榜单位的干部高兴的分享着工作经验,未上榜的干部暗自鼓劲,期待榜上有名。

  “榜单已经发布了五期,我们围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民生福祉、解决历史遗留难题等,根据各单位相关工作的实际开展进度和质量,确定上榜名单和排序。”雁塔区委督查室负责人雷振波介绍,设立此项榜单是雁塔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要求,围绕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我们希望通过榜单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

  “榜单让我们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

  曲江街道和科技产业管理办27天完成陆家寨、荣家寨区域内1312亩,共26万平方米构筑物拆除任务,登上“雁塔速度 挑战不可能”榜单。“我们能够上榜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兄弟单位的鼎力配合,也离不开辖区群众的全力支持。”曲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长海对榜单的鼓励作用深有体会,“上榜后,街道上下干事创业热情持续高涨,大家都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想方设法解决难题,主动作为将工作做到极致。”

  新一期榜单,曲江街道排名下降。“我们不找理由、只看结果,下一步会虚心向排名靠前的单位学习,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能力和水平,在城市更新、为群众谋福利等方面大干快干,展示‘雁塔速度’,为我们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贡献曲江街道的力量。”张长海说。

  与张长海有相同感受的还有小寨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于铁龙。小寨地区管委会和小寨路街道,14天100%完成文化新天地地上建筑的拆除及垃圾清运任务,登上“雁塔速度 挑战不可能”榜单。“登上榜单对我们是压力也是动力,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会按照既定方案,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益求精做好小寨地区升级改造和产业优化等工作,为市民群众营造优美的生活和休闲购物环境”。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时刻体现精致雁塔、雁塔速度,做工作只能快、不能慢,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只能精品、不能败笔。”于铁龙说,小寨地区管委会将按照‘一区五城一根本’总战略,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努力把小寨商圈打造成西部第一的高品质商圈,助力雁塔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雁塔速度 挑战不可能”榜单设立后,全区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未上榜的单位想上榜,上了榜的单位继续争先创优,如此形成良性竞争,区内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有序解决,多项“不可能”的任务成为“可能”,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