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版“专业定制版寒假作业”了解一下
2021-03-02 11:21:12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寒假,意味着什么?

  是放松、玩耍

  是走亲访友、喜迎春节……

  当然,摆脱不了的还有寒假作业

  在曲江,“专业定制版寒假作业”

  不仅学生们人手一套

  老师们也没被落下

  什么?!老师也要做作业?

  很惊奇??那赶紧跟随曲小薇去了解一下!

  揭秘!曲江老师的寒假作业

  曲江二小制定了“智慧教师成长计划”

  在教师寒假作业清单中

  可以看到老师们

  认真书写的读书笔记、阅读感悟、观影体会……

教师版“专业定制版寒假作业”了解一下

  曲江十二小的老师们

  静静地坐在暖阳下、书桌旁

  任思想在书海中遨游

  他们说,读书是对大脑的按摩

  阅读,当然是假期当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曲江四小的老师们积极阅读

  还不定时开展线上、线下的交流讨论

  发表个性观点,分享阅读成果、心得收获

  从书籍中汲取成长的营养和教学的经验

教师版“专业定制版寒假作业”了解一下

  曲江九小的老师们静心练字

  努力提高书法素养和书写专业功底

  在感悟汉字神韵的同时

  争取下一学期“吸引“更多同学的注意

教师版“专业定制版寒假作业”了解一下

  曲江八小的老师们坚持运动健身日常打卡

  保持身心健康、经历充沛

  有了好的精气神

  才能更好的享受假期

教师版“专业定制版寒假作业”了解一下

  ……

  看得出,曲江老师的寒假真的是非常充实呢!

  “想为老师布置一些‘幸福’的作业”

  “在不加大老师假期生活负担的前提下,我们为老师布置了一些‘幸福’的作业。”曲江二小教务副主任韩育娜说,“老师寒假作业的制定是我们结合专家建议,经过充分研讨设计出来的,旨在帮助老师们在知识、能力、身体素质方面都有所提升。”

  “例如,我们为老师推荐了一系列书籍、视频、音乐、电影等,通过优质的文化内容让老师们感受生活的智慧和美好。并且我们鼓励老师们多一些尝试,丰富生活的体验感,增强行动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体验幸福的生活,做幸福的老师,幸福的工作。”

  曲江十四小的教务老师赵毅认为,“寒假作业对老师和学生来说,应该是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的项目。我们需要有情怀、有爱心的老师,老师在假期中合理支配时间,获得了知识和技能双提升,不仅能为后续的工作生活做好缓冲和铺垫,还能给学生做好示范作用。”

  “提升自我!充实而且有意义”

  “最近我在读《穿行于基础教育的森林》这本书,作者于漪老师在书中对‘老师如何爱学生’给出了答案,我对老师角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久前曲江新区组织开展了两次线上教师培训会,氛围很放松,为老师心理做了很好的调适疏导,也大大增强了职业幸福感,我觉得非常受用。”曲江十四小的姬盼盼老师说。

  姬盼盼说,“寒假作业不仅是孩子们温故知新、进步成长的方式,也是老师们更新自己的过程。”

  郭倩老师告诉小薇,“老师和孩子们的寒假作业都更注重实践动手能力了,很有趣。这个假期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我也把时间花在打牢自己的基本功上,专注于自我提升。特别希望下学期为同学们带去更精彩的课堂内容!”

  假期是提升自己的好时机,也是陪伴孩子的好时机。曲江二小体育老师申俞告诉小薇,“我的寒假作业是定期与同事和朋友们约运动局。另外,我也经常会带孩子一起运动,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身心,也可以积攒教学经验,还能开拓新的教学方式。

教师版“专业定制版寒假作业”了解一下

  “我也鼓励孩子们在小区里搞搞体育小竞赛,大家可以在分享交流中做彼此的小老师,共同进步。另外这个寒假里,我还做了很多上课时间做不了的事情,培养自己新的兴趣爱好,比如自学钢琴。而且,我终于拿下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摩托车驾驶证。这个假期非常充实,有意义!”

教师版“专业定制版寒假作业”了解一下

  收获快乐,感悟成长,寒假有节点,进步没有终点。在曲江,老师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