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3个月比拼 《技惊四座》总决赛落幕 西安杂技“姐妹花”获“新锐杂技秀”大奖
2021-03-03 09:14:51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历时3个月比拼 《技惊四座》总决赛落幕  西安杂技“姐妹花”获“新锐杂技秀”大奖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1)

历锦艳(左)和高桐桐。

历时3个月比拼 《技惊四座》总决赛落幕  西安杂技“姐妹花”获“新锐杂技秀”大奖_fororder_res15_attpic_brief

  历锦艳和高桐桐在表演杂技《双生派对》。 (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 供图)                                    

  大热杂技文化节目《技惊四座》历经3个月的激烈比拼,总决赛于日前正式落幕。记者昨日从节目组获悉,西安演艺集团·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的年轻杂技演员历锦艳与高桐桐凭借精彩发挥,获得总决赛“新锐杂技秀”大奖。

  以创新表达和用心制作赋能杂技艺术,让传统文艺形态在全新舞台得到更鲜活的呈现——汇聚了全国杂技精英,《技惊四座》的每一场比赛都惊艳且让人叹为观止。在3个月的激烈比拼中,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选送了数位优秀演员上阵,其中历锦艳和高桐桐这对“姐妹花”的表现,尤其让全国观众难忘。

  被评委、观众和节目组称为“高空精灵”,历锦艳和高桐桐擅长的是将柔术与吊环技艺完美结合。初赛舞台上,二人梦幻演绎了童真浪漫的少女梦境《梦之环》,展现了“双人倒挂竖叉”“肩顶”“脖转”“挂脖”等高难度杂技技巧动作;赛中阶段的原创杂技《大鱼》中,两个女孩通过一个个高难度的吊环肢体动作讲述少女成长的故事,节目不仅让歌手郑希怡感慨“把我美哭了”,更冲上微博热搜;此后,历锦艳和高桐桐以及助演王晨带来的3人杂技《水形记忆》,用水形物语的元素结合杂技技艺,讲述人鱼与哑女相爱的故事,利用长绸在高空中自由飞旋,放出的大招“散脱挂十字”,更是引得全场观众们“哇”声连连。

  如果说历锦艳和高桐桐此前是用一场场童真浪漫的表演,将观众带入奇妙梦幻的童话世界,从全国30支参演团队中一路突围;站上总决赛赛场,她们则大胆挑战全新风格,与高人气舞者乔治联袂上演的杂技《双生派对》,更释放出青春能量。节目中,两位年轻的杂技演员不仅完成旋转散脱挂脚、双人挂脖旋转等惊险杂技动作,还与乔治合作展示了曾经火爆全网的倒立钻腰动作。柔美丰富的肢体造型、欢快张扬的表演节奏、相得益彰的现代潮流街舞动作,让观众感受到了杂技新体验。

  在总决赛收获大奖之外,历锦艳和高桐桐的表演同样获得了鉴赏团评委们的青睐点赞:“很青春靓丽,融合得特别棒。”“两位主角是我们杂技界的骄傲,能够这么细腻、这么讲究的动作质感,是她们最大的优势。”“很棒的是,在高难度动作方面,让看的人没有紧张感,甚至会融入到那种欢乐的气氛中。”

  记者了解到,作为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的生力军,历锦艳和高桐桐都是90后,两人也是相识17年的好闺蜜和“黄金搭档”。接受采访时,除了互相“表白”舞台上的默契,两个女孩对传承传统文化的想法也非常一致,“我们作为杂技青年力量,希望不断努力尝试,努力构思,让原创杂技有创新有突破,这也是一种传承的过程。”

  两位女孩说,做杂技表演,最重要的是坚持。好的表演离不开多年来的基本功,也离不开团里的培养和城市的氛围。她们表示,最近几年,西安越来越重视文化艺术创作,也让城市的文艺氛围愈发浓厚,杂技行业也被带动了起来,属于文艺工作者的舞台越来越大,“西安一直以来都具备杂技艺术发展的土壤和环境,在愈加奋进的氛围中,我们有更多动力推出更多更好的节目,这是一种相互促进的过程。”(记者 孙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