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翔区:开展“五个一”活动 助力“领头雁”迈好第一步
2021-03-04 15:5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尽快理清工作思路,全面迸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接班人”以最快速度、最好氛围、最佳状态投入岗位开展工作,近日,宝鸡凤翔区以“谈思路、绘蓝图”为主题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为新一届党组织书记“补钙充电”助力赋能。

  一支视频展风采。凤翔区拍摄制作了《新书记“谈思路、绘蓝图”》系列微视频,对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新形象、新举措、新作风予以展示,已推出《绽放的青春》《奋斗在路上》《永葆初心》《希望在田野》《致富路上的“老黄牛”》《“猪倌”女书记》六部微视频,用镜头记录了本次选举产生的最年轻、学历最高、最“硬气”、任职时间最长等各具特色的书记们的精气神。

  一次走访暖民心。凤翔区在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中开展“亮身份、听民意、树形象”大走访活动,166个行政村(社区)的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对各村的贫困户、党员、离任干部、致富能手、在外工作人员、创业人员、纠纷户认真开展了大走访活动。通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村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鼓励群众为本村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谋划未来发展。截至目前,全区166个新任党组织班子共入户走访16000余户。

  一次座谈话发展。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聚焦乡村振兴、村委换届选举、农村党建、环境整治等农村重点工作,积极邀请党员、村民代表、离任老干部、返乡务工人员、致富能手召开“谈思路、绘蓝图”座谈会,开展老干部与新任干部结对活动,以师徒传帮带的形式,指导新任干部熟悉村级工作。座谈会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介绍入职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乡村治理水平、服务群众水平以及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谈工作思路,征求党员群众对村级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一本台账促和谐。正值村(居)会换届关键时期,凤翔区安排部署全区166个村(社区)党组织通过走访、座谈、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多种方式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汇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集中解决群众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指导各镇开展矛盾问题集中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410条,解决纠纷5起,坚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坚持信访矛盾不化解选举大会不召开,正式选举前对失实的信访举报在一定范围进行澄清,让候选人“轻装上阵”,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一场宣讲振精神。各镇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十六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进行详细解读,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全会精神,结合各镇实际,就如何抢抓机遇实施乡村振兴、壮大地域发展实力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并结合各镇常态化学习制度、“三会一课”等,保证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党员每周至少学习1小时。各村(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大喇叭喊起来、宣传车动起来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上级决策部署,让党的好政策进村入户,振奋民心,凝聚发展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