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清油河水库工程数百建设者坚守工地春节不停工
2021-03-04 11:08:44来源:阳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春节期间,商南县清油河水库工程的建设者们坚守在施工一线,盯牢目标、倒排工期、持续发力,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没有停歇的脚步,只有奋进的号角

  2月11日除夕,商南县清油河水库工程现场大型运输车辆、挖掘机及砂石料搅拌系统依然如往常一样繁忙,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商南县供水公司总经理李革说,为切实保障工程进度,顺利实现工程在汛期来临前达到预定高程,公司积极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进行协调,在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基础上,从今年元月初即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年前对项目慰问、动员,举办各项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和项目上的建设者们一起共度除夕等措施,把建设者们的心留住,使他们感受到无论在哪儿过年,都跟回家一样,同样热热闹闹。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项目100余名职工及协作队伍人员全部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留在项目过年,在大年除夕夜准备年夜饭、组织看春晚等活动,大年初二就全部到岗开工了。”中国水电十五局商南县清油河水库项目常务副经理李刚说。    

  没有不想家的人,只有放不下的责任    

  对商南县清油河水库工程上的安全员高欣驰来说,今年除夕夜是一个难忘的除夕夜。“给爸爸笑一个”,看着视频那头的孩子,高欣驰笑着说道,眼泪已经从脸颊旁不断地流了下来。初当父亲,过年就不能回家抱抱孩子,心里有万般不舍,但依然放不下肩上担起的那份责任。    

  “项目施工周围要做好安全防护,做好夜间施工照明及工作。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严格控制进出工地人员,做好道路两侧安全警示标志,防止出现落石。特别是砂混系统,一定要严控人员出入安全,同时做好质量把控,确保大坝基础混凝土浇筑达标。”商南县清油河水库工程技术负责人贾小军说道。    

  春节期间,商南县清油河水库工程完成了大坝基础开挖隐蔽工程验收,完成了大坝基础垫层混凝土浇筑1500立方米,完成砂石料加工3000立方米,截至2月20日,该项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9%,能够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大坝混凝土浇筑达到622.5米高程。 (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赵圳/文 王书利/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