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在多家媒体密集“刷屏”
2021-03-09 09:38:4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十四运全运村伙食怎么样、十四运都有哪些官方特许商品、十四运专属手机壁纸长啥样……上周,“十四运”在各大媒体密集“刷屏”,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中新网、环球网、国际在线等频频掀起十四运预热“风暴”。与此同时,受国务院点名表扬、荣获鲁班奖等一系列殊荣再次让西安成为全网关注焦点。

  十四运“刷屏”各大媒体

  民以食为天,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村的伙食自然备受关注。3月1日,新华社报道《十四运全运村每天将提供18小时餐饮服务》第一时间对全运村食谱进行了解读——“将结合中国八大菜系和陕西饮食特色”。由于本届全运会适逢中秋佳节,报道称“全运村餐饮还做了特别设计”。据新华社对外发稿平台统计,该报道被中国体育报、光明网、环球网、凤凰网等52家媒体采用转发。

  随后,央广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官方微博又以《十四运会期间全运村的伙食咋样?营养安全有陕西特色》为题,进行了推送。

  十四运特许商品是展示西安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中新网稿件《十四运会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在西安开业》中称:“开业仪式一小时内,线上平台就成交百余单”。

  随着十四运脚步的临近,西安各大公园也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新华社稿件《Upcoming China's 14th National Games boosts public fitness in Xi'an》(大意为十四运会将在西安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被中国网、纳米比亚通讯社等多家媒体推送。无独有偶,在《迎十四运,西安市长安区全民健身热起来》一稿中,央广网将目光投向西安樊川公园运动区。

  “全运年”怎么少得了专属手机壁纸?《@西安人 忒色!十四运专属手机壁纸》的消息迅速刷屏朋友圈,腾讯、网易等纷纷转载。

  创新举措获国务院表扬

  近日,西安还因为多方面创新举措受到国务院表扬及新华网、环球网等媒体点赞。

  “截至2020年底,西安市新建25个便民服务驿站,改造606个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实现群众70%个人事项可在步行15分钟(1.2公里)范围内办理。” 3月3日,国务院官网中国政府网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部分创新举措》,公布了15个创新典型案例,西安市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成功入选。

  近日,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名单发布。“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项目成为鲁班奖有史以来获奖面积最大的群体性工程”,环球网对此进行了聚焦。

  3月4日,新华网报道《西安高新区“名校+”教育联合体 跑出新速度》,介绍了西安高新区教育局近年来通过一系列举措,“扩大全区内优质教育资源规模,实现了学前教育‘名校+’全覆盖”。

  3月6日,新华网发布了《西安将建立家庭病床医保支付政策》消息,称“西安将创新支持医养结合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养结合机构全部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建立家庭病床医保支付政策,提升老年人医保待遇和服务水平。”

  上周末,葫芦鸡、九品十三花、带把肘子等美食还亮相央视《千年陕菜》纪录片,吸引众多网友点赞。(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 薛雯 王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