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至汉中高铁旅游列车开行
2021-03-10 09:05:32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北至汉中高铁旅游列车开行

  “乘西成高铁、游美丽汉中”“聚宝盆里菜花黄、汉人老家翰墨香”……3月8日10时01分,汉中火车站三站台,乘坐首趟西安北至汉中D9405次高铁旅游列车的游客,一下车就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热情迎接。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地处秦巴腹地的陕西汉中百万亩油菜花同时绽放,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与镶嵌其间的麦苗、青山绿水,以及黛瓦白墙的民舍,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每年此时,各地观花游客纷至沓来,当地进入观花旅游旺季。

  “坐在高铁上,一路像在画里游,感觉太好了!”家住西安南郊的李阿姨,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出站,看着广场上载歌载舞的欢迎仪式,心情非常激动,“想去龙头山看一看云端的美景,也想去周边看看油菜花,这次乘高铁旅游专列,去旅游景点优惠幅度挺大,所以赶紧让女儿给订了车票……”

  为了做好春游花海出行服务,该站所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汉中市联系协作,打造高铁+省内游系列产品,于3月8日至5月8日,每日开行西安北至汉中D9405、D9407次“观花”高铁旅游列车。

  旅游列车采取由旅客自行规划线路、景点的“自由行”模式,改变过去开行旅游列车定时、定点参观景点的“组团游”模式,让游客出行时间和游玩地点选择更加自由。

  凡是乘坐这两趟“观花”高铁旅游列车的旅客,凭本人身份证和车票(纸质或电子)信息,可享受龙头山景区、石门栈道风景区等30余家景区半价优惠、餐饮优惠等政策。

  为做好“观花”高铁旅游列车服务,让游客一路畅行,出行体验更美好,汉中火车站精心安排、细化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公共场所、旅客通道认真清洁消毒,安排“汉水情”亲情服务队员手举“油菜花”造型手举牌,在站台热情迎接游客,并增加出站通道,引导游客顺畅出站,向游客介绍观花路线,车站还积极与客运枢纽站做好公铁接驳,方便游客畅玩汉中。

  游客赏玩花海和旅游景区后,可乘坐西成高铁动车返回西安。目前,每天63趟高铁动车从汉中开行至西安,平均13分钟一趟,为方便游客返程,汉中火车站专门开设了线上返程车票预订服务。(陈燕 记者 李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