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建队30周年暨冬训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活动
2021-03-12 19:11: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12日上午9点,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之歌》的音乐声,一面崭新的警旗在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广场冉冉升起。以“忠诚履职保平安,砥砺奋进三十年”为主题的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建队30周年暨冬训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活动在西安举行。

(音乐名确认)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建队30周年暨冬训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活动

  升旗仪式现场 摄影 孙崇明

  活动中,全体特警队员在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臧柯带领下重温入警誓词,在警旗下庄严宣誓。在冬训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环节,特警支队四、九大队及警航大队等单位分别演示了街区防暴处置、摔擒技能以及楼房攀登突入等会操演练科目。

(音乐名确认)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建队30周年暨冬训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活动

  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建队30周年暨冬训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活动现场 摄影 孙崇明

  据悉,1991年3月12日,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立。成立之初因为没有驻地,只能在西安东郊的千户村摩托化学校借宿。条件艰苦、营房简陋、设施有限,一片尘土飞扬的训练场,都不能阻挡特警队员们练就钢筋铁骨的决心。后来,特警支队营区搬迁到了西郊老机场,跑道上特警队员们自己动手搭建的活动板房就是他们的宿舍。30年后,虽然特警营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忠诚、团结、勇敢、奋进”的队训始终铭刻在每个队员的心中,“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的特警精神更是被一代代特警人传承至今。

  建队以来,西安特警妥善处置了诸多突发性事件,成功处置了大量重特大案事件,圆满完成了各类大型活动、重要会议安保任务,参与执行了大量警卫安检任务,并先后多次参加国家级跨区域调动任务,2008年四川"5.12"地震发生后,206名西安特警奔赴四川广元、青川两地,参与抗震救灾;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安特警驻防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成功守住西安“空中门户”,筑起城市"安全防线"。

  30年来,特警支队先后2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3次荣获“省部级荣誉称号”、3次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获得公安部通令嘉奖,被评为“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及“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特警支队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守一寸平安,保万家灯火。西安特警将坚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着力培植理想信念之根,筑牢绝对忠诚之魂,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以科学的方式锻造业务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新的历史舞台上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文 赵浚喆 郭文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